网易旗下支付公司网易宝增资至2.701亿元

  12月12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近日更新了《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公示》,根据公示信息,银许准予决字〔2022〕第183号显示“同意网易宝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至2.701亿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网易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23日,注册资本为13010万元,法定代表人刘庆生,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服务、增值电信业务、网上支付、结算及清算业务的技术开发等。目前,该公司由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100%控股,实际控制人为丁磊。

  据网易宝官网介绍,网易支付是网易宝通过支付软件系统提供的在线支付与代收服务。网易支付提供在线充值、交易管理、在线支付、账户管理、代收、提现等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使用网易支付消费网易公司提供的各种产品(点卡、游戏周边、交友、印像派等),或者在网易公司官方的游戏装备交易平台“藏宝阁”上和第三方进行交易,或者消费网易支付支持的合作机构的产品或服务。

  2012年6月,网易宝获得央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牌照,先后两次顺利完成牌照续展,牌照有效期延至2027年6月26日。2016年,网易宝改名为网易支付。

  据了解,网易支付主要依托于网易具有优势的电商、游戏场景开展业务。此前,网易支付还与“网易来钱”绑定,扫描“网易来钱”官网下载二维码后导向网易支付APP,股权变更后二者已终止业务合作,网易来钱微信公众号也停止服务。目前网易支付APP中已无导流入口。

  2015年5月,网易成立金融事业部,将网易理财、网易小贷和网易宝整合至网易金融旗下。网易金融事业部旗下主要业务条线包括支付与理财两大板块,网易严选、网易考拉等多个网易旗下APP此前均有导流入口。不过,自2018年起,网易开始剥离金融业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12-12/856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