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鹿路通”APP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体系

  8月1日消息,日前,昆山“鹿路通”APP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体系,成为全国首个接入数字人民币功能的县域城市通平台。

  据了解,目前鹿路通APP支持多场景功能支付,如“扫码乘车”“卡片充值”“智慧停车”等。市民今后在使用这些功能时,如需对个人乘车账户及市民卡/昆通卡进行充值,不仅可以继续选用微信与支付宝充值,还可以选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充值操作,同时支持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邮储银行、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等9大银行数字货币子钱包进行充值。

  鹿路通建设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鹿路通APP累计注册用户超500万人、实名认证用户突破400万人,日均提供交通出行服务超38万次、医疗相关服务超95万次,已成为使用量最大的昆山本地移动端应用门户。

  不久前,昆山农商行通过“昆台融”资金池为台资企业发放4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贷款,标志着全国首笔台资企业数字人民币贷款在昆山落地。同时,昆山加速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增量扩面,加速推动民生服务领域场景覆盖及商户消费场景覆盖,目前,昆山已有16家商超门店启动数字人民币购物。

  此前,鹿路通APP还在全省率先接入长三角一体化平台,实现三省一市40多个地级区域核酸检测结果一键通查,为往返昆山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新的便利。

  登录鹿路通APP首页,点击“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模块,不管在长三角哪个城市做的核酸检测,都可按需选择“本人昆山核酸检测结果”“本人上海核酸检测结果”“本人长三角核酸检测结果”不同类别进行查询,推进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长三角区域往来交流。

(图源 苏州发布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02/450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