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等部分平台智能取餐柜面向骑手试水收费

  8月12日消息,近日,饿了么、盟站、云小柜等多家平台的智能取餐柜开始在部分区域面向骑手试水收费,每单存餐费用在0.3-0.6元不等,骑手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使用,目前已覆盖合肥、南京等城市部分点位。

  实际上,市场上已有部分品牌的取餐柜在投放之初就针对外卖骑手收费。以“白领优拼”为例,取餐柜小格子使用一次0.3元,大格子使用一次0.4元,费用由骑手承担,用户取餐免费。

  据悉,今年6月初,杭州地区部分饿了么外卖取餐柜开始收费,收费对象是所有使用柜子的外卖小哥。外卖柜的收费并不统一,也很随机,饿了么的暂时是每单0.38元,还有其他品牌的柜子是每单0.45元。8月开始,美团外卖柜也在合肥部分区域面向骑手试水收费。

  目前,智能取餐柜主要分布在写字楼、产业园区、高校、医院等场所,这些场所的共同点是防疫要求较严、封闭性较高、送餐环境复杂。不少骑手反映,在这些地方送外卖,在高峰期每一单花10-15分钟等待用户下楼取餐是常事。对于一个熟练的骑手来说,因等取餐浪费的时间,相当于每天少送十几单。申万宏源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在高峰时段,取餐柜预计能提升骑手30%-50%的配送效率。

  (图源 19楼公众号)

  据钱江晚报报道,有外卖小哥表示,在取餐柜收费后,自己往往选择不存取餐柜,而是放在柜子旁边地上的拍照发给顾客,“存取餐柜要收4毛多,我们送一单也就是5块钱,还要扣电话费。”还有小哥表示,“手头没单子就等一会儿好了,有很多单子没办法才会放柜子。”也有小哥表示,外卖取餐柜能节约时间,省下来的功夫多送几单,“就不计较这么多了。”

  目前,当前各大品牌取餐柜收费仍处于试水阶段,今后,智能取餐柜的收费标准、收费对象还将继续精细化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12/51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