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升级图片消息功能

  2月16日消息,Tech星球独家消息,微信公众号近日升级图片消息功能,具体的升级内容包括:创作者可以填写标题;描述语由140字扩充为300字;用户在手机上可以横滑浏览所有图片,展示比例为3:4。

  目前,该功能在PC端已经全量上线,订阅号助手APP还在开发。

  通过体验发现,全新的公众号的图片内容排布模式类似于一张小卡片,图片的内容会置于上方,增加3:4图片模式的横滑功能,而标题和内容会在图片下方显示。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图片内容可以分享、收藏、在看和点赞。

  (图源:新言财经公众号)

  升级后的公众号图片内容更有立体感,对于一些不爱写文章的种草、美食等领域需要用到图片的创作者,新功能更有利于创作和传播。

  与此同时,近期有消息称,微信小程序内正在内测外卖类服务。微信小程序测试的外卖新项目名称为“门店快送”,入口设在微信“发现”页面的小程序里面。首批开放类目包括美食、茶饮、生鲜和百货,入驻商家均有线下门店或前置仓。

  针对“微信将进军外卖”的消息,腾讯内部人士回应,微信不是要下场做外卖,只是内测一种接口能力,让已经具备了外送服务能力的商家接进来,并非自己做。

  值得一提的是,抖音于2021年12月上线图文功能,大多数内容是经验介绍、攻略指南、知识分享。截至2022年8月,抖音图文日均播放量超百亿,图文用户占比达到70%。

  2022年9月,2022抖音创作者大会上,抖音副总裁支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将重点建设图文等新体裁,从产品功能、流量激励、变现渠道等方面全方位扶持图文创作者。

  在产品功能方面,抖音正在针对部分图文兴趣用户内测首页“探索”一级流量入口和搜索“经验”卡,增加图文双列分发,并开放搜索功能,同时上线了多款优化图文创作体验的工具。

  (图源 抖音和ta的朋友们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2-16/956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