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自动驾驶级导航”上线北京亦庄

  8月15日消息,近日,“百度地图 X Apollo”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发布全新版本,由Apollo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全线赋能的百度地图率先在亦庄上线城市车道级导航、车位级导航、绿灯畅行导航等智能化功能,并宣布将陆续落地广州黄埔、河北保定、湖南株洲等示范区,为示范区市民提供精准、高效的“自动驾驶级导航”体验。

1.jpg

  (图源 新京报)

  城市车道级导航功能结合了Apollo自动驾驶核心能力,以及百度地图“智能车道推荐”算法,可根据用户当前行驶路线和所处位置,综合计算变道次数、变道难度、变道时机等,为用户智能规划出变道次数最少、变道难度更低、精确到车道级别的行驶路线,提前对用户进行变道信息提示,避免连续、多次变道以及临时变道,有效降低用户在城市道路驾驶中的变道决策成本。

  同时,城市车道级导航实现了车道级别的路线规划和引导能力突破,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解决路中+路口的车道判断,全程兼顾路口、路线、车道的引导信息,在需要变道的位置(如前方有长实线、路口车道变化、公交车道),提前对用户进行变道信息提示。

2.jpg

  (图源 百度地图公众号,下同)

  基于Apollo交通智能化感知能力的百度地图业内跨空间一体化车位级导航,可为用户自动分配并直接导航至目的地停车场的空闲停车位,极大缩短寻找车位的时间。

  此外,基于Apollo自动驾驶同源的车路协同能力,百度地图还上线了绿灯畅行导航,用户可以掌握实时的红绿灯信息,从容停车和起步,还能在智能路口获得驾驶车速建议,实现一路绿灯畅行,大幅提升出行效率。

  据官方透露,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功能已覆盖全国各地大型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的2.5万个车位,红绿灯畅行导航功能的红绿灯倒计时精准读秒已累计服务超过1000万次,每天提供超4万次服务,亦庄的路口通过时长相比于北京其他地区低36.8%。同时,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6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的智能网联标准路口数量已达329个。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15/526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