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除夕至元宵期间,内地游客在港消费额同比涨超3.8倍

  2月17日消息,今年春节前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宣布自1月8日起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支付宝平台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内地游客在港消费金额较去年春节同期涨幅超3.8倍,交易笔数增长近1倍;到春节后的首个周末,消费金额和消费笔数依然环比上个周末增长9成,用支付宝搭乘香港公交和港铁的订单量也增加了2.2倍。

(图源 中国网科技)

  数据显示,珠宝和钟表成为本轮内地客访港消费的“大头”,以新鸿基地产旗下的25家商场为例,春节期间内地消费者用支付宝交易的笔数同比超过3倍。

  蚂蚁国际业务香港地区业务负责人梁溢坚介绍,1月以来,内地游客来港的消费力已回到2019年近八成水平,随着2月初过关免核酸政策的优化,预计消费数据还会上升。同时他表示,随着近两年香港派发多轮电子消费券,目前全港九成商户都能使用港版‘支付宝’AlipayHK,能用AlipayHK的地方基本上都可接受内地支付宝。

  交通方面,目前的港铁、巴士、渡轮等香港公共交通场景皆可使用AlipayHK扫码乘车,同一个码也支持内地游客使用支付宝扫码过闸。除了内地访港使用,AlipayHK最新数据也显示,春节期间港人回内地探亲访友同样频繁,用AlipayHK在内地乘公交、坐地铁的量,比前一个周末增加了10倍。

港铁AlipayHK扫码乘车

  景点门票方面,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亚洲首间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M+,目前也都支持使用支付宝扫码购票进场。

  此外,今年2月起,香港旅发局联合全港超16000间商铺发放优惠,覆盖交通、餐饮、零售、景点等方面。内地游客可在各大旅客咨询中心拿到总计100万份的旅客消费优惠券,还能在手机上通过支付宝“惠出境”频道领到40家“品牌精选”的商户优惠。

  据了解,去年11月,蚂蚁银行(香港)与AlipayHK联合宣布,Ant Bank PayLater先买后付服务正式登陆AlipayHK,让用户可在AlipayHK本地线上合作商户和淘宝购物时享受分期服务,为市民消费提供多一种支付方式。

(图源 蚂蚁银行香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2-17/957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