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董事长陈睿:好的内容一定要让用户有获得感

  3月31日消息,据央广网报道,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日前在成都正式开幕。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发表“科技与青年的双向奔赴”主题演讲,他表示“好的内容一定要让用户有获得感。用户喜爱能够帮助自己成长的平台,平台也会通过带给用户有价值的内容和用户一起成长。”

  陈睿在演讲中分享,年轻人对于科技内容的兴趣越来越浓厚,目前科技类的视频已经成为了B站最受用户欢迎的内容之一。2022年,科技知识成为B站内容生态中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2亿用户在B站上观看过科技类视频。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B站人工智能相关视频投稿同比增长超过86%,ChatGPT相关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2亿。

1.jpg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

  来源:央广网

  同时,B站作为一个知识型综合平台,除了科技类内容,还聚集了大批物理、历史、人文等各领域拥有创造性成就的学者、专家。目前,B站累计入驻名师学者UP主达到645位,是全网入驻院士最多的平台。过去三年,B站泛知识内容投稿UP主从190万增长到354万。

  在论坛上,陈睿还分享了宝藏UP主对B站的重要性,他认为优秀的内容创作者,是B站源源不断的活力与价值所在。目前,B站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380万,月均视频投稿量超1760万。

2.jpg

  图源:哔哩哔哩商业动态公众号

  同时,B站上不仅PUGV内容保持稳定增长,B站的OGV内容也在不断孵化优质作品。B站联合刘慈欣推出了天文科普纪录片《未来漫游指南》,站内用户评分达到9.7分。B站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合打造的国创动画《中国奇谭》也成为今年现象级的口碑作品。

  陈睿指出,好的内容就是价值,好的内容会让用户有获得感。所谓的获得感,是指用户看完这个内容之后,不仅仅只有情绪化的反应,而是看完之后,能够学到一些东西,觉得内容有用。

  演讲最后,陈睿表示,“我相信用户最终会喜爱能够帮助自己成长的平台,平台也会通过带给用户有价值的内容和用户一起成长,成为一家长期而健康的公司。这是我们对于好的内容的理解,也是我们对于平台的理解。”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3-31/1037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