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林亮亮:视频号的出现推动了全域经营阵地发展

  4月10日消息,在第七届Morketing Summit灵眸大赏数智未来主题日中,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副总经理林亮亮进行了《探索全域交易生态新通路》主题演讲。

  林亮亮表示,对于企业来讲,尤其是消费品牌来讲,爆发性增长周期也已经过去了。他介绍,在最为传统的线上电商渠道,其销售额占比的份额是在逐年下降的,2022年618整个电商平台的同比增长大概是1%。但像一些比较新兴的模式,比如直播电商,增比达到120%,自营电商的增速也达到了3.5倍。

  林亮亮认为,这意味着,消费者回归理性了,我们做生意的方式也越来越多了。因此,对于品牌来说,需要拥抱变化,去用更多、更综合的方式去触达消费者。

  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副总经理林亮亮

  图源:Morketing Pro官微

  在会上,林亮亮重点提及并介绍了组织内比较重要的一环:视频号。他认为,视频号是微信生态内的一个战略级产品,视频号的出现也极大改变和推动了全域经营阵地的发展。

  他指出:第一,视频号同样拥有庞大的流量池,视频号播放量同比增长已有4倍;第二,视频号的出现也带动了直播这一交易链路的出现与发展;第三,因为直播和短视频的出现,整个达人体系得到了快速的扩充。

  “最后,视频号是一个重要的用户连接工具,可以保证长期的用户留存于复购,帮助企业实现存量购买用户的长期经营。”林亮亮表示。

  图源:Morketing官微

  林亮亮介绍,首先,从直播的角度来看。从流量到留量,视频号可以提供一种“关系式直播”,形成滚雪球式的流量模型。其次,视频号短视频,用原生信息流满足多元化生意诉求。“实际上,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其全链路是依托于整个全域经营场中的其他流量的互相支撑和互相贯通。”

  他认为,对于企业来讲,真正考虑一个全域经营的时候,不仅需要抓住最新的、最火的、最合适的主要的流量和主要的渠道。与此同时,更要充分考虑,是否可以通过其他的链路、渠道进行加成,而不是仅仅把品牌局限在单一渠道的考量和评估和尝试上。“这里面一个最主要的点还是公私域联动,因为真正的公私域沉淀是可以帮企业提升长效的ROI。”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4-10/1052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