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发布面向大模型训练的自研向量数据库

  7月4日消息,腾讯云将在今日下午正式发布自研向量数据库(Tencent Cloud VectorDB),该数据库面向大模型训练,让企业原先花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的大模型接入,缩短到三天时间。

  据了解,该数据库已经在腾讯视频、QQ浏览器的AI检索和查询场景中应用。

1.jpg

  此前,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联合腾讯推出的“企业管理者人工智能通识课”第一课上,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简要回顾AI的历史,系统诠释了大语言模型推动的技术变革,行业落地的挑战与应对,以及企业拥抱大模型的基本准则。

  汤道生指出,大语言模型代表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有卓越的语言理解、强大的逻辑推理与沟通能力,能带入角色,主动思考。

  此外,汤道生还表示:“大模型只是起点,未来,应用落地的产业变革是更大的图景。企业过去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中,有很多依赖人来判断、协调与沟通的地方,今天都值得去看看,哪些环节可以叠加AI的生产力,来提质、降本与增效。”

2.jpg

  (图源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宝安区政府和腾讯云近日宣布,正式启用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并成立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宝安区智能网联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

  对于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腾讯云将进一步推动大模型在工业、交通、政务等领域的深层应用,助力宝安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浪潮中抢占先机。

  对于智能网联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腾讯云将聚焦智能网联技术的前沿研发,推动制定智能网联行业标准,打造可复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宝安智能网联产业高质量发展。

3.jpg

  (图源:腾讯云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7-04/122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