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安全中心将建立网暴预警预防机制

  11月10日消息,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网络暴力治理的通知》,对网络平台提出系列治理要求:包括建立健全网暴预警预防机制,强化网暴当事人保护,严防网暴信息传播扩散,依法从严处置处罚等。同时,要求各网站平台要设置一键防护功能、优化私信规则、建立快速举报通道,强化对网暴当事人的保护。

  对此,支付宝安全中心将建立健全网暴预警预防机制、优化升级不良内容识别及过滤技术,并引导平台用户理性发声,共同抵制网暴行为,打造和维护良好的网络内容生态。

  具体来看,支付宝安全中心将持续在三个方面发力。

  第一,着力提升内容安全治理技术。支付宝已建立较为完善的网暴信息样本库,对内容进行跨场景、多模态、上下文的综合识别,并强化涉网暴等不当内容的识别。根据用户举报信息,能够实现毫秒级涉网暴信息内容的及时清理。与此同时,支付宝也将持续提升异常账号判断能力,分级分类处置违规账号。

  第二,针对青少年为主的重点人群设立“清朗行动”专项举报入口。支付宝通过建立青少年网暴样本库,不断强化网暴等不良内容的过滤;根据风险等级对风险用户做从轻到重的梯度管控,从源头保护青少年的网络内容安全。此外,支付宝举报中心也特别设立了“清朗行动”举报入口,更高效地为青少年提供举报咨询、一对一的安全感心理安抚服务。

  第三,其他不良内容治理。除了网暴内容之外,支付宝也将对欺诈、色情低俗、赌博、血腥暴力以及违背公序良俗等不适宜内容“零容忍”,对违反平台规范的账号进行分级分类处置。10月,支付宝安全中心对涉嫌欺诈、赌博、色情类违规的19588个账号进行了分级治理,依照《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及支付宝平台相关支付协议及治理规范对其中6298个违规账号永久封禁;对13351个涉嫌欺诈的账户进行了社交功能限制,对4622个涉嫌赌博的账号进行社交功能限制。在专注治理的同时,也通过曝光违规案例和正向引导等手段,鼓励用户理性发言,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目前,在支付宝搜索“支付宝举报中心”,根据指引即可进行多类型违规账号举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11-10/785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