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萝卜快跑开通武汉天河机场自动驾驶接驳服务

  8月25日消息,百度萝卜快跑今日宣布开通武汉天河机场的自动驾驶接驳服务,目前已开启用户邀约,受邀用户即日起可率先体验。现在在武汉天河机场,已经可以看到百度萝卜快跑自动驾驶车辆接驳的身影。

  这是国内首次实现城市市区到机场之间的自动驾驶出行接驳服务,也是国内自动驾驶运营首次贯通城市道路和高速路线,百度也成为国内首个开通机场自动驾驶接驳服务的企业。

  此次萝卜快跑自动驾驶运营区域扩展到武汉天河机场,是武汉市政府与百度公司战略合作的重要进展。近日,武汉市第七批651.35公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已通过武汉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联合工作组审批,正式对外公布。百度萝卜快跑持续拓展,在未来实现经开区、汉阳区、东西湖区、硚口区等江北核心区域的贯通运营。

  来源:Apollo智能驾驶官微

  据介绍,为落实《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目标,武汉已经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1462.9公里,覆盖区域约1100平方公里,触达超400万人口,为19家自动驾驶企业发放1022张测试牌照,累计接入智能网联车辆675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总里程780万公里,测试总时长超53万小时,常态化测试和运营的智能网联汽车超340辆,累计出行服务订单超33万单,累计服务超42万人次,位居全国前列。

  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截至2023年6月30日,百度萝卜快跑订单总量已超过330万单,其中第二季度萝卜快跑提供了71.4万次乘车服务,同比增长149%。百度从2013年开始布局自动驾驶领域。百度Apollo L4级自动驾驶安全运营测试里程累计已超6000万公里,拥有自动驾驶专利族超4800件,其中高级别自动驾驶专利族数全球第一。

  来源:Apollo智能驾驶官微

  如今,百度Apollo正在全面推进全无人自动驾驶规模化应用。萝卜快跑全无人自动驾驶车队已驶入北京、深圳、武汉、重庆、上海五城,是首家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商业运营以及测试的企业。2023年,百度Apollo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持续打造全球最大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8-25/1338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