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pers上半年减持腾讯超390万股 价值近15.5亿港元

  9月2日消息,腾讯控股的南非大股东Naspers及旗下互联网投资公司Prosus今年6月底宣布,会进行一项长期、开放式的回购计划,并将有序地以场内出售Naspers集团所持腾讯控股股份的方式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资金。

  最新文件披露,Naspers及Prosus上半年累计减持腾讯超390万股,若以上半年平均价395.74港元计算,减持近15.5亿港元。

  截至6月底,Naspers及旗下Prosus最新腾讯持股量约28.74%,共27.65亿股,较去年底减少391.59万股,以最新收市价324.6港元推算,Naspers及旗下Prosus手上腾讯价值8976.55亿港元。

  此前,Naspers还宣布,于2022年6月24日完成出售从腾讯处获得的京东股份,实现总收益约为36.7亿美元,此次出售不受任何先决条件的限制。

  上个月,有知情人士称,腾讯近几个月来一直在与财务顾问接触,以研究如何执行对其所持美团股份的大规模出售交易。如果市场条件有利,腾讯将寻求在今年内开始出售。腾讯可能会通过公开市场大宗交易的方式出售所持美团股份,这种交易从营销到完成通常需要一两天的时间。与派息转让股份或与私人买家谈判相比,这将是一种快速而平稳的出售股份方式。

  美团此前发布的2021年财报显示,腾讯通过Huai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美团11.42%的B类股,通过Tencent Mobility Limited持有美团7.24%的B类股,通过Great Summer Limited持有美团0.46%的B类股,合计持股约17.2%。

  实际上,腾讯最近一直在减持对其他公司的持股。去年12月,腾讯以派息的形式减持了所持京东股份的86%,价值164亿美元。一个月后,腾讯又出售新加坡游戏和电子商务公司SEA的2.6%股份,套现3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媒体报道,腾讯拟推动系列减持,并称今年将减持目标为人民币1000亿元的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对此,腾讯官方发言人回应表示,没有设定任何减持目标金额。并强调,腾讯没有受到任何针对战略投资组合的外部压力,仍秉持着为公司和股东创造丰厚回报为目标,而不是要在任何既定时间内达到一定金额。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9-02/612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