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组织39家合作网约车平台在青岛签署自律倡议书

  11月1日消息,在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指导下,高德打车聚合平台近日组织了迪尔出行、及时用车、风韵出行等39家合作网约车平台,召开“放心选 安心坐”服务行动推进会。会上,高德打车与出席推进会的39家网约车平台共同签署了《聚合生态自律倡议书》《网约车平台合规经营承诺书》。

  图源:大众日报

  倡议书要求,聚合平台落实对合作网约车平台的核验责任,不得接入未在当地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在承诺书中,各网约车平台承诺不新接入不合规人车、不向不合规人车派单、不恶性低价竞争扰乱市场。

  今年9月,在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指导下,高德地图与全国100余家网约车平台共同发起了“放心选 安心坐”服务行动,致力于重塑基准服务、共建放心平台。本次青岛推进会就是为了助力和督促网约车平台合规运营,通过聚合平台与网约车平台的合作,不断提升青岛的网约车服务质量。

  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今年9月,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青岛的订单合规率在全国排第五位。其中,迪尔出行是青岛本地成长起来的网约车平台,在青岛运营的合规率达到99%以上。迪尔出行总经理武兴路表示,迪尔出行会继续严格落实运输经营主体责任和承运人责任,按照《倡议书》《承诺书》要求严把车辆和驾驶员注册关,持续推进合规化,并与聚合平台共建放心服务。

  图截自迪尔出行官网

  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乔石表示,高德打车作为聚合平台,向所有交通运输企业开放技术、流量能力,助力合作网约车平台在合规运营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服务质量。以“车费保镖”能力为例,该能力是高德开放的诸多技术创新服务之一,能够帮助网约车平台实时检测不合理车费。在“车费保镖”能力的保障下,乘客反馈的车费问题90%以上已经能够得到秒级处理。

  此外,高德还与合作网约车平台共建了“基准服务质量评价体系”,评价围绕安全管理、运营效率、乘车体验、客服保障、行业责任等指标展开。

  在上一阶段的评价中,青岛居前三位的平台是迪尔出行、及时用车和风韵出行。针对排名靠前的平台,高德在乘客端上线了五星平台服务标识,消费者打车时能够对网约车平台服务质量一目了然。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11-01/1428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