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腾讯等入股无问芯穹 后者是大模型算力公司

  12月5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无问芯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等,注册资本由约119万人民币增至约152万人民币,同时新增多位主要人员。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百度成员,位于北京市,是一家以从事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1342128万人民币,实缴资本1342128万人民币,并已于2021年完成了IPO上市,交易金额239.40亿港元。

  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腾讯成员,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是一家以从事资本市场服务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实缴资本3000万人民币。

上海无问芯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变更记录

  图源天眼查APP截图

  关于大模型的看法,在今年11月举办的“2023西丽湖论坛”上,李彦宏表示,由于没有智能涌现能力,专用大模型价值非常有限。他指出,模型的产业化模式,应该是把基础大模型的通用能力和行业领域的专有能力相结合。也就是大模型套小模型,专用的小模型反应快,成本低,大模型更智能,可以用来兜底。

  李彦宏强调,目前中国美国,最好的 AI原生应用还没出现。这恰恰就是创业者千载难逢的机会。拥抱AI时代,需要一把手来驱动。只有 CEO才会关心新技术对自己业务的关键指标是不是产生了正向作用。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图源百度官微

  另外根据腾讯最新财报显示,腾讯三季度研发开支同比增长9%,达到164.5亿元,自2018年以来累计投入超过2532亿元。在全球范围内,腾讯的专利申请公开总数超过6.9万件,专利授权数量超过3.5万件,这一数量在互联网公司中位列中国第一、全球第二。

  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腾讯在三季度推出了全新通用大模型“腾讯混元”。该模型实现了从算法、机器学习框架到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全链路自研,目前已接入超过180个腾讯内部业务测试,并积极助力合作伙伴提效,为业务的创新增长提供了强大助力。

  图源腾讯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三个月及九个月业绩报告截图

  关于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位于北京市,是一家以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1905.834万人民币,实缴资本1145.4136万人民币,并已于2023年完成了B+++++轮,交易金额12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7月19日,中文认知大模型平台智谱AI关联公司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美团旗下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约1480.69万人民币增至约1652.86万人民币。

  随后,在今年9月,大模型公司智谱AI于近日完成B-4轮融资。其中,腾讯战投、阿里巴巴战投等多家机构参与投资。今年10月,蚂蚁集团入股大模型公司智谱AI。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蚂蚁集团子公司上海云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融资历程

  图源天眼查APP截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12-05/148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