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起品质短剧招募计划 提供多项扶持激励

  2月2日消息,腾讯官方宣布,腾讯微视联合QQ短视频、腾讯内容开放平台面向短剧优质内容创作者们发起招募扶持计划,将通过流量激励、收益激励、专区展示、专项对接、商单扶持等多种合作方式,加速优质短剧迅速爆发,共同打造精品短剧心智。拥有版权短剧的影视公司、短剧MCN、影视制作机构及个人创作者均可参与。

图源: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公众号

  计划将为短剧创作者提供多项扶持激励。具体来看,流量激励方面,平台将根据短剧内容质量、新热度等,给予单部短剧100万-1000万流量扶持,加速内容快速破圈;收益激励方面,参与本计划短剧创作者,上传分发版权短剧内容可享受30-50元万次播放单价,无需投流坐享收益;

  专区展示方面,腾讯微视已上线短剧专区,参与本计划的短剧将获得专区展示,获得更多曝光和流量;专项对接方面,参与本计划的短剧创作者,平台将提供专项运营对接服务,为发布运营保驾护航;商单权益方面,平台为优质短剧创作者开通共享广告、广告分成等特殊权益,集合多种变现模式,提升收益天花板。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抖音宣布与周星驰达成独家精品微短剧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运营“九五二七剧场”,首部精品微短剧《金猪玉叶》第一季预计将于今年5月在抖音上线。

图源:抖音和ta的朋友们公众号

  通过与抖音的合作,周星驰将以发起人身份,共同联合优秀的青年创作者,基于周星驰导演作品的抖音账号,直接面向用户进行内容创作。

  此前,抖音还发布了精品微短剧“辰星计划”,给予精品微短剧创作者资金和流量扶持,影视公司、媒体机构、MCN机构及个人均可参与。来自全行业的优质内容创作者,可通过联合投资和联合运营两大模式与该计划合作,最高可获得500万现金和1亿流量扶持。

  抖音数据显示,2023年,抖音上播放量破亿的微短剧达500部,其中12部作品播放量破10亿,微短剧日播放量增长了一倍。目前,长信传媒、柠萌影视、华策集团、完美世界等37家影视公司,新华社、新华网、央视频等超二十家媒体机构,已经与抖音达成微短剧合作意向。

“辰星计划”发布仪式现场图源:抖音官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4-02-02/157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