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持股公司违反食品安全法、广告法被罚3.7万元

  7月7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山东京东农贸发展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广告法被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约3.7万元。

1.jpg

  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在京东经营的网店中销售的“MOOD SPA 沐醺果汁气泡酒”含有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苹果酸、玫瑰花提取物);该果汁气泡酒表面标注信息和广告宣传中有“低糖0脂、0色素、0防腐剂”字样,与食品实际成分不符。

  据悉,该款气泡酒根据口味分为“蜜瓜洋甘菊”“白桃接骨木”“青橙之花”“蓝莓菩提”“京都玉竹”“荔枝玫瑰”6个种类,其中青橙之花味的产品配料表中的“苹果酸”实为“DL-苹果酸”; 荔枝玫瑰味的产品配料表中有“玫瑰花提取物”实为“重瓣玫瑰花提取物”。

  此外,该款产品表面标注信息和广告宣传中含有“0防腐剂”字样,当事人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其配料含“二氧化碳”,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二氧化碳”归类为防腐剂,因此该产品不符合“0防腐剂”标准。

  该款商品在其自营京东网店中售价为19.9元,自2021年11月上架开始销售,至2022年3月10日下架,总共销售1610件,销售额32039元。当事人按照与供货商(上海布鲁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转给供货商货款31077.83元,提取销售额3%的佣金,共计961.17元,故认定为涉案货值32039元,当事人违法所得961.17元。

2.jpg

  资料显示,山东京东农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冯兵,经营范围包括: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酒类经营;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出版物互联网销售;出版物零售;出版物批发等。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济南亚派商贸有限公司、山东源动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7-07/33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