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发布《便利店数字化转型指南》 多点物美参与制订

  8月11日消息,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携手科脉、海鼎、多点、海石、盛和、物美共同撰写的《便利店数字化转型指南》发布。

  据悉,该指南结合数字化服务企业及应用企业的实践积累和技术逻辑,从交易全渠道化、会员营销数字化、门店数字化、商品供应链数字化、财务数字化、加盟数字化管理、组织数字化变革等方面,给出便利店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思路、操作要点及参考案例。适用于计划开展数字化及正在实施数字化改造的连锁便利店企业。

  其中,在交易全渠道化方面,指南内容显示,交易全渠道化的核心是线上渠道的选择;线下与线上的运营与订单整合;消费者的精准触达,打造优质客户体验。全渠道交易线上渠道包括APP、外卖平台、小程序、网站、链接地址、二维码等。

  在构建全渠道业务过程中,由于选用多个线上渠道,消费者触点多、订单来源多,便利店需要提高与平台公司、履约公司的数字化协同。可以通过数字化中台建设,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实现线上线下会员、商品、库存、订单、履约、营销、 数据一体化,实现业务高效赋能。

  中国便利店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便利店Top100名单看,拥有1000个以上门店的便利店企业达27家;拥有门店500-1000个的企业为22家。参照国际便利店行业发展历程,中国便利店企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表示,加快开店速度、提升门店质量是便利店企业发展的核心,也是保持竞争优势、获得规模效益的必经之路。门店数字化转型是帮助企业达成上述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部分领先企业已逐步付诸实践。

  例如唐久便利和支付宝合作,将数字化和便民服务结合到一起;见福与厦门市公安局开展“警企合作”,推动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建设;好德“未来店” 通过AI、大数据、loT等前沿技术,以数字化系统为技术支撑,提供“即拿即走,无感支付”的新型购物体验。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8-12/513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