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小商品城”平台上半年GMV达151.78亿元

  8月18日消息,8月17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小商品城营业收入42.0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0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43.70%。基本每股收益0.22元,较上年同期上涨37.5%。

  从市场经营情况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商位出租率保持在96%以上,1-6月份市场成交额999.67亿元,同比增长3.71%。

  国内方面,小商品城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东市场已于6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及商位构置工作,目前招商工作已经启动,二区东市场建筑面积约13.2万平方米,紧邻轻轨国际商贸城站,单体商铺面积有所增加。

  海外方面,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已于6月底正式营业,整体出租率近99%。迪拜市场距马克图姆机场及中东地区最大港口之一的杰贝阿里港15分钟车程,有效辐射周边(中东、北非、欧洲等地)近10亿人口的消费市场。

  公司旗下义乌市场官方网站“义乌小商品城”平台(即“chinagoods平台”),依托公司市场7.5万家实体商铺资源,服务产业链上游20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报告期内,chinagoods平台实现151.78亿的GMV。chinagoods平台在2021年11月上线采购宝产品,截至报告期末,采购宝成交额5.03亿。

  chinagoods还上线犇犇找货,上线一个季度日均留咨量约1500多条,并保持50%以上月均增长。报告期内,犇犇找货做到了1小时内商机线索响应,4小时内商户报价,24小时追踪服务保障,触达商户330万次。

  在数字和金融方面,公司目前已完成支付牌照的收购,将为小商品产业生态提供智慧收银、跨境支付、智能分账等服务。同时,公司依托义乌市贸易场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截至6月30日,数币受理商户数22395家,数币钱包数量36589个。

  自营贸易方面,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贸易营收24.0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1亿元增长584.05%。

  商贸基建方面,chinagoods共享云仓,引入集约化、自动化仓储设施设备,招引多家行业商会入驻,上半年整体出租率超86%。海外仓方面,公司累计布局144个海外仓,面积超110万㎡,覆盖全球47个国家,初步形成美洲、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5大仓群。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8-18/54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