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电商上半年营收17.54亿元 电商GMV达167.14亿元

  8月26日消息,南极电商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17.54亿元,同比增长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减少29.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减少31.02%;基本每股收益0.0748元。

  (图片截自南极电商2022年半年度报告,下同)

  南极电商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仍是以电商渠道为主,各电商渠道可统计GMV总计达167.14亿元,同比减少12.51%。

  其中,阿里平台GMV为65.79亿元,占比39.36%,同比减少28.07%;拼多多平台GMV为58.45亿元,占比34.97%,同比增长2.62%;京东平台GMV为22.36亿元,占比13.38%,同比减少21.65%;抖音&快手平台GMV为17.27亿元,占比10.33%,同比增长315.73%;唯品会平台GMV为3.25亿元,占比1.94%,同比减少67.25%。

  按收入划分,公司本部营业收入总计完成2.57亿元,同比下降19.09%;时间互联营业收入总计完成14.97亿元,同比上升11.41%。从整体看,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时间互联OPPO渠道新增代理类目以及对华为渠道不断深耕优化。受制于传统搜索渠道GMV进一步下滑、拼多多增速放缓及上海疫情的反弹影响,公司本部的收入出现一定的下降。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南极本部的利润下滑所致,公司品牌综合服务业务的收入产生一定的下滑,而成本费用主要为人力成本、租金等,金额相对固定,进而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产生较大幅度的下滑。

  此外,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毛利率为17.80%,同比下降5.1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0.02%,较上年同期下降4.69个百分点。在支出方面,南极电商上半年营业成本14.41亿元,销售费用3569万元,管理费用5046万元,财务费用-2805万元,研发投入142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5亿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8-26/578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