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两年投入数亿元费用和资源支持正版图书发展

  9月27日消息,拼多多近日联合近20家主流出版机构举办“平价好书全民悦读”线上研讨会,并邀请行业协会负责人、作家、知识产权专家等深入探讨如何加大对正版优质内容的扶持力度,支持优质创作者打造个人品牌,联合各方力量践行社会公益责任,共同打击盗版侵权推动多方共治,促进出版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据拼多多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年来,拼多多投入数亿元费用和平台资源支持正版图书发展,形成了以多多读书月、众声创作者计划、平价正版公益联盟为核心的“三位一体”产品模型,并践行社会公益责任,持续落地“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计划。同时其也披露了近年来平台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所做的相关工作及治理成果。

(图源中国网科技,下同)

  据了解,2021年4月,拼多多启动“多多读书月”大型知识普惠行动,至今已经举办四季,通过启动亿元级读书基金,投入百亿补贴频道、平台焦点banner等流量资源,联合上百家出版社、优质图书品牌,共同打造正版图书补贴计划。

  9月24日,历时一个月的第四季“多多读书月”活动收官。数据显示,36.2%的消费者在活动期间购买了5本以上的图书。

  伴随“多多读书月”启动的,除了扶持优质创作者的“众声创作者计划”,还有支持偏远山区中小学生公益阅读的“为你读书”公益捐赠。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持续走进中国最偏远的高原、山区、乡村,为中小学校的孩子们捐书,并邀请国内知名作家、学者,和孩子们一起读书。从2021年4月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启动以来,累计捐赠书籍达30万册。

  此外,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出版业健康良性发展,也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课题之一。商务印书馆等国内主流出版社,理想国、新经典等优质图书品牌,及当当、博库网等图书渠道商在会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2021年4月,拼多多联合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知识出版社、当当网、博库网、新华文轩、磨铁文化等出版社和图书商,发起了“平价正版公益联盟”,希望以此加速推动平价正版书籍市场发展,满足更多新兴阅读群体的知识消费需求。

  在本次研讨会上,平价正版公益联盟宣布迭代,这一计划除了继续得到“多多读书月”读书基金、百亿补贴频道等资源的支持,也呼吁各方通过送书下乡的模式,联合助力乡村公益阅读。

  同时,联盟就品牌合作、知产投诉绿色通道、主动防控、线下专案打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严厉打击盗版行为,加大图书治理力度,共同完善和维护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从而推动出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共赢。

  近期,拼多多进一步升级知识保护平台,开发“图书标品库”系统,在图书治理中形成“两个小组、两道防线、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包括优化知识产权平台治理系统,设立商家“灰名单”制度,继续优化投诉举报响应时间,构建主动防控体系,持续监测回扫和定期抽检。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9-27/69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