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新增商品品质管理规范 11月3日生效

  10月28日消息,淘宝网日前发布新增淘宝网商品品质管理规范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更好地促进淘宝行业发展,规范市场的交易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便于卖家了解淘宝网的平台品质要求,淘宝网将新增《淘宝网商品品质管理规范》。此次规则变更于2022年10月27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2年11月3日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主要变更点:新增《淘宝网商品品质管理规范》,该规范为平台现有品质管理规范与标准的集合,未新增新的品质要求。

  具体来看,本规范适用于淘宝网卖家。本规范已有规定的,适用本规范,其他规则有特殊品质要求的,从特殊规定。卖家违反本规范出售或发布商品的,平台将视情形按照《淘宝网市场管理与违规处理规范》处理。

  品质标准方面,卖家出售或发布的商品,须符合相应的质量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经备案的企业标准、卖家宣称或商品明示的质量标准。卖家出售或发布的商品,须符合平台要求的品质标准,具体各品类商品的品质要求,详见《淘宝网商品品质抽检规范》、《淘宝网材质标准定义表》、《行业材质标准要求》。除对商品存在使用性能瑕疵作出说明外,卖家出售或发布的商品,须具备该商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

  卖家在商品页面如商品标题、图片、属性、详情等区域描述商品品质信息的,须符合《淘宝网商品发布规范》的规定,对商品品质作出完整、一致、真实的描述,其中:卖家应在发布商品时完整明示商品的品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商品的品牌、规格、等级、成色、工艺、所含主要成分的名称及含量、性能、瑕疵、商品执行标准等品质相关信息,或者其他根据商品特点和使用要求,应当事先让消费者知晓的品质信息。具体各品类商品的信息发布要求,以《淘宝网行业管理规范》及商品发布页面属性设置为准;商品页面各区域(如商品标题、图片、属性、详情)对商品品质信息的描述,应当具有一致性;卖家应根据所售商品的属性如实描述商品的品质信息,并及时维护更新,保证出售或发布的商品符合卖家描述的品质状况。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10-28/76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