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公布2022年度产业带百强榜

  12月28日消息,淘宝今日公布2022年度产业带百强榜。榜单显示,头部产业带正加速数字化转型,“直播”成为年度趋势关键词。

  “百强产业带”主要分布在19个省级行政区,重点是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有较好产业基础的东部沿海地区。其中,广州女装、佛山家具、义乌小商品、海宁皮革、南通家纺、常熟服饰、湖州童装、泉州男士精品、深圳水贝和武汉汉正街服饰等产业带入选前十强。

  据悉,百强榜是基于淘宝上优质源头产业带的产业聚集度、总体规模、销量增速、数字化水平、消费者满意度等多个维度,一定程度代表地方特色产业带的线上竞争力,对全国产业带数字化转型具有示范参考价值。

  (图源:环球网,下同)

  值得注意的是,电商直播正成为这些产业带的重要驱动力。得益于政府大力倡导和“数字化新基建”日益完善,淘宝上全国产业带正掀起一股“开播潮”,过去一年,淘宝直播新增的主播中,相当一部分来自各大产业带、产业集群;湖州、海宁等十个产业带不到1年就新开了超6万淘宝直播新账号。 数据显示,近一年来,淘宝直播打造的成交过千万且增速超过100%的品类达到334个。

  今年天猫双11,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产业带爆发出更强的活力,全国多条产业带的整体成交额实现同比三位数增长。浙江、广东、江苏、福建的数字化标杆产业带示范效应显著,直播成为产业带新引擎,成交额大幅领跑全国。

  淘宝直播还公布新一轮产业带扶持计划,拿出百亿流量支持产业带,拟在全国重点产业带培育10万个直播账号、20万新主播、1000个百万直播间。该计划将率先在深圳、泉州、湖州、嘉兴、绍兴等产业带落地,逐渐向全国推广。

  12月28日,淘宝直播联合点淘计划推出一揽子切实举措,帮助产业带中小企业和商家主播清库存,在各大产业带招募1000家积压库存尾货的工厂,安排本地服务商进行一对一直播指导,并给予官方流量扶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12-28/884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