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年货节“兔年”生肖消费报告:相关产品同比增长30倍

  1月30日消息,京东消费数据反映了本命年相关的各种传统民俗。从“本命年”相关的具体消费品类来看,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类是服饰内衣,销量占比超过6成,其次是珠宝首饰,销量占比超过2成。

图源:京东研究院,下同

  从热销的单品来看,最受欢迎的是红袜子,其次是红内裤,以及儿童的红卫衣,还有浓浓年味和仪式感的拜年服,以及“一家三口”全部照顾到的全家福亲子装。

  京东新百货发布的2023年货节新年红消费报告显示,自12月29日晚8点至今,从整体消费金额来看,广东、北京、江苏红色系及生肖款商品消费均位列全国前三位。北京用户买走了全国近两成的黄金转运珠、上海用户则偏好高品质珍珠,江苏用户尤其喜爱20-50g不等的大克重金饰。

  从全国各地区消费偏好来看,最重视本命年的是西藏、北京和新疆人,其次是上海和青海,他们在“本命年”方面的人均消费全国最高。

  从消费人群的年龄结构来看,最重视本命年的26-35岁的用户群体,他们在本命年这件事情上的人均消费金额最高。

  进入2022年12月以来,京东年货节消费数据显示,与“兔年”相关产品同比增长了30倍。

  从用户参与购买“兔年”相关商品的热情程度来看,江西、贵州、河南、湖南和广西的用户的生肖消费偏好度全国排名最高。

  从“兔年”相关商品的具体品类来看,消费者最喜欢用兔年款的各种商品把”家”装扮起来,家居日用产品的消费金额占比最高,近2成;其次,是用可可爱爱的兔兔造型把“自己”装扮起来,珠宝首饰品类的消费金额占比排名第二,作为祥瑞之兽,兔兔成为这个新年最受欢迎的设计形象。

  从热销的“兔年”相关单品来看,从中透露着浓浓的年味,销量最高的是每年年货中必不可少的饮料,而且是特别的兔年贺岁版;其次是代表辞旧迎新的兔年新年台历,以及新年家家必备的红红火火的春联、福字和大红包。

  从销量排行榜来看,销量最高的“兔肉”商品是兔肉口味猫粮,其次才是零食小吃类的麻辣兔丁和麻辣兔腿。

  这个兔年,从各省份用户的渗透率来看,最喜欢兔肉口味的省份分别是新疆、西藏、北京、青海和四川,而相对而言,对于吃兔兔最不感兴趣的省份比较集中在中原地区,分别是江西、福建、河南、山东和安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1-30/923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