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上半年咖啡液成交额同比增长499%

  8月18日消息,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经济日报发布健康消费报告。

  今年上半年调研显示,健康状态备受消费者关注。消费者的健康困扰主要聚焦在易疲劳、失眠、压力大、皮肤和体重等问题,超六成受访者对目前健康状态满意,年轻人对健康状态提升的驱动力更强。

1.jpg

  京东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成分”变得格外关注,他们在消费时也会明确选择具备相关成分的商品,包括食品、饮料、个护用品等,功能性食品饮料的消费潮流给市场带来了增量。

  数据显示,京东上半年咖啡总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其中咖啡液成交额同比增长499%,速溶冻干咖啡成交额同比增长163%。同时,含有提神、抗疲劳功能性成分的商品如牛磺酸成交额同比增长2.1倍,动物蛋白成交额同比增长2倍,枸杞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

2.jpg

  近3年运动营养相关商品中,运动能量饮料用户数增长5.2倍,肌酸用户数增长3.7倍,支链氨基酸用户数增长2.7倍。此外,含有解压助眠功能性成分的商品中,洋甘菊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茶氨酸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褪黑素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

  数据显示,同样是功能性食品和饮料,不同用户群在选择时也展现出明显的差异。

  其中,年轻消费者对单一成分或专业化合物更加青睐,如牛磺酸、玻尿酸、肌酸等。而46岁以上的消费群体在选择功能性食品和饮料时,则更关注其自然属性,对于传统滋补品,如燕窝、雪蛤、花胶非常认可。

3.jpg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表示,相信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健康理念的普及,功能性食品和饮料会有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相关企业在享受市场增长红利的同时,一定要聚焦这类商品的消费者诉求,特别是不同类型消费者、不同场景下的细分需求,更加注重科学、实证,建立消费者心智和信赖;而千万不能“忽悠”,用虚假的概念试图引导消费潮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8-18/545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