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拉萨本地仓现日均收发货量分别达2万余件

  2月6日消息,藏历年将至,就市民关心节日期间的快递配送问题,拉萨发布记者近日探访京东集团西藏公司。据悉,目前京东拉萨本地仓,共储存各类商品30万件并实行藏历新年“不打烊”服务,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消费者购买需求。

  京东拉萨本地仓仓储面积约9000平米,根据大数据分析拉萨消费者的购买热点,共储存30万件各类商品,主要为米面粮油、方便食品、牛奶、日化用品等品类,能最大限度地让商品接近区域消费者,提升配送速度。

图源:拉萨发布微信公众号

  京东拉萨本地仓现日均收发货量达分别达2万余件,本地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有近70%可以从本地仓出库。此外,藏历新年期间,京东拉萨本地仓将有80%的员工坚守岗位,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消费者购物无忧。

  据介绍,京东拉萨本地仓地狼拣货区,共有70台“地狼”机器人同时投用,实现了“货到人”的自动化拣选,拣货员只需要等待“地狼”将货架搬运到工作站即可,颠覆了传统的“人找货”模式,助力京东拉萨本地仓拣货效率提升了近3倍。

图源:拉萨发布微信公众号

  京东拉萨本地仓主管杨龙城表示:“我们京东拉萨本地仓现有货物齐全,存量达到了30 多万件,小品类约有7万件左右。春节期间,出库单量累计超过5万单,现日均发货单量在2.2万单左右。藏历新年期间,我们将正常运营,全力保障大家的购买需求。”

  据悉,京东集团西藏公司的仓储面积计划将扩大到3.5万平方米,不仅能为西藏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物流服务,京东物流网络也将更好地服务西藏当地企业,帮助其实现互联网转型。

图源:拉萨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7年5月25日,京东物流在西藏的仓储物流园区正式投入运营,这是西藏地区第一个电商企业专有物流园区,投入运营后,西藏首次实现电商配送“当日达”。到2020年12月,该园区升级扩容为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实现了80%的商品本地发货,“当日达”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

  数据显示,在政策鼓励和企业深度参与下,西藏现代化物流体系不断完善,电商行业迅速发展,2020年全区网上零售额达116.7亿元,同比增长122.29%。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0线上农产品消费趋势报告也指出,近3年西藏农产品在电商上的成交额增幅达到了3.4倍。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2-06/933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