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承认部分地区发货退款不及时 称正加快推进内部流程

  2月8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国美电器线上线下的发货拖时间,客服无反应、退款慢等情况。据一位国美内部人士透露,国美部分地区存在发货、退货、退款不及时的情况,但大部分门店都是正常运行。

  “国美正在积极解决以上运营方面的问题,近日大股东黄光裕连续注资就是要充盈现金流,确保门店正常运营。国美正在陆续关闭不盈利的门店,通过直播转型和‘全员推手’等举措盘活销售。关于消费者的退款不及时等问题正在加快推进内部审批流程,尽快解决各类退款事项。”该上述人员表示。

1.jpg

  2月7日,记者走访上海部分国美电器门店,有部分品牌工作人员向记者提及无法发货,主要由于品牌方与国美正在谈判货款结算,也有称双方公司将于近期洽谈新年供货销售合同。

  据一位接近国美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国美确实有拖欠部分供应商的钱,也有部分地区的门店部分关停,背后原因主要是经营承压,资金链、现金流紧张导致的货款支付不及时。目前多方都在积极妥善应对,公司层面包括大股东黄光裕不断注资以保证门店的正常运营。

2.jpg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国美对供应商以及顾客的欠款、退款等能承诺一定会还,但的确需要走流程。“内部对于各个款项的审批比较严格,因此退款时间会有一个周期,目前正在加速协调解决。”

  值得关注的是,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在2023国美电器新模式战略实施策略研讨会的讲话中提及,“全球经济下行,长达3年的大疫让实体零售元气大伤,各种危机让我们险些倒下。再加上银行断贷、供应商欠款、员工欠薪,现金流的紧缩让我们在经营发展中捉襟见肘,网络上各种负面舆情也让我们的士气降到了低谷。”

3.jpg

  图源:Gome国美微信公众号

  黄秀虹在研讨上讲话中提及,今年将在全国30个区域砍掉不盈利的小店,仅保留276家左右,用更多的资金打造成“精”店,聚焦的地域性店面。

  黄秀虹也提及了2023年的几个重点方向。例如国美零售的发展战略将会以电器产品为核心全面聚焦,打造垂类电商平台。未来,国美布局将是线上线下并重,各占50%。除“瘦身”外,“扩容”方面将打造“推手供应链”和社群。

  此外,为偿还集团债务,节约现金资源,国美零售近期已多次开启债务资本化。为缓解运营压力,黄光裕还向国美零售多次贷“输血”,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期间累计向国美零售输血7.8亿港元免息无抵押贷款。

4.jpg

  截自国美零售自愿性公告获豁免之关连交易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2-08/936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