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为卖家提供“商家配送”和“同城配送”发货方式

  2月22日消息,淘宝网今日发布《淘宝网超时说明》规则变更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促进消费者感知到交易的物流信息,提升淘宝卖家的竞争力,淘宝网对《淘宝网超时说明》进行调整,同时为卖家提供“商家配送”“同城配送”发货方式,满足卖家发货需求。此次规则变更于2023年2月22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3年3月1日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主要变更内容:“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收货”交易状态变更为“交易成功”的交易超时时间进行相应调整;规则公示后会根据卖家主营类目、发货方式等维度逐步灰度上线,灰度到的交易按修订后规则执行,未灰度交易按修订前规则执行,具体以产品页面为准。

  具体来看,变更后,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收货,超时时间点:自卖家操作“发货”之时起,买家未主动确认收货且未申请退款的,交易状态按照以下标准变更为交易成功。

  90天内物流信息显示已签收的,“发货”之时起,9天内物流信息显示已签收,“发货”后10天变更为交易成功;“发货”之时起,9天后物流信息显示已签收,签收后的24小时变更为交易成功。90天内无物流信息或物流信息未显示已签收,“发货”后90天变更为交易成功。

  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住宅家具、家装主材、基础建材、电子/电工、五金/工具类目使用其他物流或无需物流操作“发货”的订单超时时间点,自卖家操作“发货”之时起开始,买家在10天内未确认收货且未申请退款的,将交易状态变更为交易成功;其他特殊交易类订单(无法通过快递或物流运输的方式发货的交易订单)超时时间点,自卖家操作“发货”之时起开始,买家在10天内未确认收货且未申请退款的,将交易状态变更为交易成功。

  在以下情形中,买卖双方可对交易超时做延长操作:普通实物交易类订单或其他特殊交易类订单,交易状态为“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收货”,自卖家操作“发货”之时起7天后,买家可以延长收货超时。延长收货超时时间次数只能申请一次,超时延长时间可申请72小时。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2-22/966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