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2023年将关注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

  5月24日消息,国内科技零售企业永辉超市日前在福州召开了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CEO李松峰等公司高管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公司近期发展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与参会的股东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当被问及2023年的规划时,永辉董事长张轩松表示,一是持续推进稳定、柔性、透明的阳光供应链建设;二是推动门店调优;三是抓基层员工的能力建设;四是关注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五是中基层年轻干部的培养。

  在他看来,永辉正着力的阳光供应链建设及全渠道业务的发展都离不开更高效、透明的数字化改造。据他介绍,后续将分批次对门店进行调优,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形成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同时,永辉也正基于供应商评估系统实现商品升级,不断提高效率。

  从2023年一季报来看,永辉持续推进稳定、柔性、透明的阳光供应链建设已初见成效。财报显示,通过“供零易商”等供应商管理系统,永辉实现关键指标大幅提升,供零关系显著改善。同时,永辉有效提升了库存周转率,从2022年年初至2023年一季度末,其存货总金额降幅达34.95%,确保了公司经营现金流的有效运转与稳健增长。

  截取自永辉超市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同时,张轩松还特别强调,要通过加码基层员工的能力建设,提高员工的稳定性、向心力以及对顾客服务态度,让门店更有体验感,卖场更有氛围、更有烟火味,进一步增加消费者黏性。

  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他还表示,要加强中基层年轻干部的培养,尤其是管理层一定要年轻化,为企业长期发展注入活力。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永辉提供就业岗位超11万个,其中农村户口占比约62.3%,并为885名退役军人、1244名残疾人、近5.5万名40-50岁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对于全渠道业务,永辉董事长张轩松表示,“线上线下能做得好的企业,未来才能生存。”

  永辉CEO李松峰也表示,“2023年线上的发展质量应该比2022年要好,我们在12个城市进行了高标准大仓的布局。随着我们积极推进整体数字化的变革,门店后场面积的利用率会更高效,无效库存会更少。”

  截取自永辉超市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据了解,在进行全渠道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永辉已初步实现了三个30%的目标,即通过数字化手段,分别在坪效、人效、品效方面提升30%的效率,部分标杆门店人效提升30%-50%。在股东大会上,李松峰补充道,提高商品的品效是长期坚持的方向。未来,公司也在通过升级购物场景、优化商品结构、提升卖场服务等方式,希望吸引顾客更多、更高频次地到店。

  此前永辉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永辉实现营业收入达238.02亿元,环比2022年第四季度增长24.07%;归母净利润达7.04亿元,同比增长40.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6.18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9.10,增加4.5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永辉线上业务继续保持增长,2023年第一季度,永辉线上业务销售额达40.2亿元,客单价提升6%。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5-24/1136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