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上线新组建功能“留资服务” 帮助收集观众资料信息

  6月7日消息,据亿邦动力报道,视频号正式上线新的组建功能“留资服务”,允许商家/主播将自己制作的留资组件推送至视频号直播间,收集观众资料信息,以便后期运营转化。

  据悉,今年初微信对外开放获取客户详情接口,测试视频号留资服务;前期仅向蓝领招聘、车企招聘等领域开放,近日已向媒体、招聘、培训、中介、零售等领域全量开放。

  申请留资服务,必须完成视频号企业认证,且通过资质申报,才能创建组件,添加留资组件链接。该组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企业微信,另一种是链接。正式上线后,商家可通过该服务收集用户信息,或引导用户直接与组件绑定的企业微信帐号或微信客服联系。

图源:亿邦动力

  创建了组件的商家和主播,还可邀请其他主播和商家成为“分享员”。“分享员”可绑定前者的组件,并在视频号直播间挂载该组件。

  商家可在视频号助手后台查看组件的相关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挂载组件的直播间的直播时间、直播观看人数、该组件曝光人数、该组件点击人数、已收集信息的数量、收集的信息保存有效期等。如使用了留资组件,商家可通过腾讯提供的路径批量下载组件收集的信息。

  腾讯所提供的留资服务具有一定的使用有效期,但商家可通过购买留资人气卡,延长推送权限使用时长。目前,每购买100流量点,可兑换3天留资使用时长;1000流量点,可兑换30天留资使用时长;12200流量点,可兑换1年留资使用时长。流量点可通过微信豆兑换。

截自微信

  此外,此前视频号并未对私域留资进行约束和限制,许多商家通过各种运营手段,聚拢了一批私域用户。比如在直播间引导添加企业微信客服,用户下单后收集手机号加微信。

  现在,腾讯在上线留资服务服务的同时,也在堵住一些商家的私域野生玩法。比如,不久前企业微信就发出公告,称根据商家外部联系人数量,向使用公司按照不同梯度收费:在2000人以内继续免费,5000人—100万人乃至更大规模,以合每人0.1元/年的标准收取费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6-07/116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