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猫明年起将新增9项机制策略 发布10款智能工具和服务

  11月23日消息,淘宝天猫商家与生态伙伴大会上,淘宝天猫商家体验与工具负责人晓穆表示,2024年起,淘宝天猫将新增9项机制策略,让商家在淘宝天猫的经营更安心更稳定。9项机制包含极速账期服务、自动送货上门服务、原创一键保护、著作权协助申报、恶拍自动关单、恶评自动删除、资金保护险、产业带集中维权、一件司法维权。

  图源亿邦动力报道截图

  另外,晓穆还透露,2024年起,淘宝天猫将向商家全量发布10款智能工具和服务,包含AI开店、AI场景图、AI修图、AI模特图、经营咨询、智能周报、文档解读、发上新、图片拓展、标题优化。

  其中,AI开店能够为商家提供极速开店能力,支持AI快速发品,自动生成主图、详情,并根据商品风格,自动生成店铺logo和店铺名,5分钟内完成新店创建与商品售卖。

  AI开店主要基于平台的“智能助理”产品,晓穆表示,智能助理属于平台开发的深层次AI产品形态,相较于“智能工具”局部解决商家的素材生产等问题,智能助理更趋向于处理多个链路的整合问题,例如开店等几个环节联动的场景。

  淘宝AI创作小助手

  图源淘宝APP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双11期间,淘宝天猫平台上商家已经开始规模化使用AI工具,调用AI次数已超过15亿次。

  今年5月,淘宝方面确立“科技驱动”为三大战略之一,并表示未来五年内实现商家运营工具的全面AI化。9月,淘宝问问启动内测,内测开始便有超过500万人次体验。继淘宝问问累计试用用户超500万后,淘宝天猫商家迎来10款AI工具用于今年的天猫双11,其中包括模特图智能生成、智能数据周报、官方客服机器人等。

  与此同时,阿里妈妈在今年推出了万相台无界版、阿里妈妈百灵、万相实验室等系列AI产品,用以科学经营货品运营、消费者运营、活动场景、店铺运营等7大场景,简单高效触达淘宝数亿消费者。

  图源阿里妈妈数字营销公众号

  今年11月初,来自百度的虚拟数字人度晓晓,携带文心一言大模型能力,在天猫双11期间入驻淘宝,店铺名称为“晓晓AI万事屋”。从店铺内的实际售卖商品来看,多为情绪消费类AI产品,比如看图测MBTI bot,还有朋友圈神器、彩虹屁小天使等神奇bot服务,十分贴合年轻消费者趋势,整体定价也以象征性的0.01元为主。

  商品详情介绍显示,这些服务都是来自于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产品——文心一言APP端内的AI功能。除了这些几乎“免费”的年轻化产品外,百度还提供了定制AI数字人商品,承诺永久质保,定金价格高达30万元。

  晓晓AI万事屋

  图源淘宝APP截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11-23/1465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