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过去一周“龙年”相关商品词搜索同比增长640倍

  1月3日消息,淘宝路边社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龙年”相关商品词搜索同比增长640倍。龙年对联、龙年唐装、龙年挂饰、龙年卫衣、龙年保暖套装、龙年台历、龙年毛绒玩偶、龙年红包、龙年内衣袜、龙年手机壳成为十大热销商品。其中,明黄绣龙短裤成新潮流,有商家累计销量破百万。

  商家和品牌也在淘宝抢先首发龙年新品,故宫淘宝的龙年新年限定、周大福的龙年吊坠、植村秀的限定“龙女色”口红、斐乐的非遗刺绣龙年卫衣、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十二生肖龙毛绒玩具等都成为爆款,泡泡玛特也上线了“龙吟献瑞”系列,迅速登顶淘宝手办新品榜第一。

  “2024龙年文创”登顶淘宝热搜第一 图源:千牛头条公众号

  官方指出,“2024龙年文创”登顶淘宝热搜榜单第一,龙年记事本“神龙本”、“有龙则灵”龙年台历、保平安的龙年香囊汽车挂件等成为热搜商品。龙年春联、龙年新年盲盒、龙年袜子礼盒、龙年茶杯套装等国潮龙年伴手礼也高居淘宝热搜榜。

  故宫淘宝店陆续上新了60多款龙年商品,其中最受欢迎的故宫新春福筒销量已达10万单。店铺相关负责人认为,年货节会迎来一波销量高峰,像新年盲盒、台历、日历等可能马上就要卖断货了。

  官方表示,近年来,国货国潮在淘宝集中爆发,深受消费者热捧。日前,新中式穿搭持续火热,“马面裙”入选2023年度淘宝十大商品,汉服成为淘宝服饰平台年销近百亿的新兴市场。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生肖经济”带动相关行业消费需求增长明显。

  网友涌进故宫淘宝店“淘龙彩” 图源:千牛头条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淘宝年货节招商规则在近日发布。淘宝年货节将从2024年1月17日持续至1月31日。其中,1月17日00:00:00-2024年1月17日19:59:59为预热期,1月17日20:00:00-2024年1月31日23:59:59为正式期。本次活动设立“跨店满减”及“官方立减”两类玩法,玩发开启时间为2024年01月17日20:00:00-2024年01月31日23:59:59。其中,满减档位为每满200元减30元,官方立减最低让利比例多为15%,只有少部分类目为3%、5%。

  另外,今日起,淘宝“品鉴保障”服务规范调整“准入及退出”中运动鞋new下二级类目和品牌,新增足球鞋、帆布鞋、网球鞋、老爹鞋、德训鞋、其他运动鞋,新增品牌包括阿迪达斯、安踏、亚瑟士、斐乐等。

  图源:2024年淘宝年货节招商规则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1-03/1520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