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拟新增“不爱吃包退”特色服务

  3月1日消息,淘宝规则平台发布关于新增《淘宝网“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的公示通知,为提升买家的购物体验,增强买卖双方购物信任度,淘宝网拟新增“不爱吃包退”特色服务。符合准入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不爱吃包退”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此次规则新增将于2024年3月1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4年3月8日生效。

  截自关于新增《淘宝网“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的公示通知

  《淘宝网“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规定了卖家准入、退出要求、服务要求及消费者申请条件和举证要求等。

  准入要求:保证金足额缴纳;近365天内无严重违规行为节点处理记录; 本自然年度内出售假冒商品未达24分。

  加入“不爱吃包退”服务的淘宝网卖家,须履行以下服务承诺:买家在服务有效期内以“宠物不爱吃”的原因发起服务申请,卖家需在24小时内响应。不响应服务申请的,默认达成服务申请,按服务申请中的约定达成退货协议;买家经举证证实“宠物不爱吃”属实的,交易支持退货退款,退回运费由买家承担。

  经判定,买家在符合第六条申请条件和第七条举证要求的情况下发起服务申请并提交有效的凭证的,卖家仍拒绝的,卖家需向买家赔付该子订单退款金额的30%,且赔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00元,最低不少于5元。买家滥用本规范发起服务申请的,淘宝网不支持赔付。

  截自关于新增《淘宝网“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的公示通知

  买家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申请“不爱吃包退”服务:买家购买的商品含有“不爱吃包退”服务标识; 商品签收后15天内,若出现宠物不爱吃的情况,提供有效凭证(原商品重量70%以上称重照片)。

  针对买家同一个订单下所购买的相同SKU多件的情况,限定同一SKU商品仅享受一次单件商品的 “不爱吃包退”服务:若买家对购买同一商品申请两次以上(含两次)的或存在其他任何不诚信行为,卖家有权不予拒绝提供本服务或不承担任何责任;因买家使用或保管不当导致出现质量问题、变质的商品,无法享受本服务。

  举证要求:买家可提供商品原商品重量70%以上称重照片,或与卖家客服阿里旺旺聊天记录达成一致等信息,证明宠物不爱吃情况属实。淘宝发现双方的交易或一方账号异常的,淘宝网将视双方实际情形作出举证责任分配。

  截自关于新增《淘宝网“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的公示通知

  此前,京东也曾推出相同服务。2024年货节期间,京东超市上线“新品不爱吃包退”服务,消费者自订单签收之日起15天内,如果不爱吃、口味不喜欢、口感不喜欢,可在线申请售后,审核通过后将获得退货退款服务。

  参加“新品不爱吃包退”的商品,覆盖冲饮、肉干肉脯、膨化、豆干、饼干、巧克力、普洱茶等40个品类的近2000款商品。消费者在京东超市选购带有“不爱吃包退”标识的商品,自订单签收之日起的15天内,商品剩余重量在80%以上,即可申请这项服务。

  京东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年货节期间,京东超市不但要让消费者感受到优质低价的商品和服务,同时围绕很多用户有尝鲜、尝新的实际需求,尽量帮消费者降低对于新品的接受门槛,不但让消费者感受到“就是便宜”,还用这些特色服务,帮助新品快速面向市场。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3-01/161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