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奥莱将改名为盒马超市 会进入浙江、江苏和北京大面积开店

  3月5日消息,盒马CEO侯毅近期在某节目中透露盒马奥莱将改名,联商网向侯毅确定,盒马奥莱会正式确定叫“盒马超市”。侯毅还再次表达了对盒马业务的乐观:盒马率先进行折扣化改革,改革后会有1-2年的红利期,改革后会远远领先与同行,2024年盒马鲜生大发展,盒马奥莱会进入浙江、江苏和北京大面积开店。

  在2月18日,盒马宣布在北京、南京、长沙3个城市内,对包括海鲜水产、肉类禽蛋、蔬菜水果、烘焙、休闲食品、酒类等品类,试点大面积降价,幅度在15%-20%左右。在降价的同时,在三城试点提升“免运费门槛”,北京区域从49元、南京和长沙从39元统一至99元,单笔线上订单不足99元时,消费者需要支付6元/单的配送费用;会员店的会员可继续享受每天一次免运费的待遇,会员日大多数商品还可以享受88折。

图源:盒马官方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起,盒马就一直在推进折扣化转型。2023年7月底开始,盒马先后在上海、北京等15个城市上线“移山价”,单品对标,价格直冲山姆、开市客等会员制超市;而后,“移山价”从一开始的限定城市到放开到所有城市。

  2023年10月,盒马启动全面折扣化变革,门店5000余款商品全线降价,降幅约20%,多个品类商品设置了“线下专享价”、“钻石门店专享价”。2023年11月,在2023年新零供大会现场,侯毅表示未来盒马要做到“753”价格体系,即KA商品是市场价的7折、自有品牌是市场价的5折、临期商品是市场价的3折。

图源:盒马官方

  自去年下半年启动折扣化变革以来,越来越多知名品牌商、厂商与盒马达成深度合作。去年11月,芸岭鲜生、新希望、卡士乳业、今麦郎等一批企业与盒马达成了近100亿的战略合作。今年2月18日开始,盒马在北京、南京、长沙三城启动折扣化试点,超过7成款商品普遍下调,部分商品的降幅超过30%。

  而在开年第一周,盒马在上海分别与玛氏、百事、王小卤达成战略合作,就折扣化背景下的新合作机制、产品研发创新等合作方展开了深入探讨并达成紧密合作,未来将有各种新品在盒马首发上架。

  盒马分别与玛氏、百事、王小卤达成战略合作 图源:零售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3-05/161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