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推出“大戏看北京云端演出周”活动

6月2日消息,端午小长假来临之际,抖音直播联合中国文促会戏曲文化专业委员会,邀请12家院团演出机构,推出“大戏看北京云端演出周”活动。6月2日起,抖音直播连续10天为市民送上精彩线上演出。

1.jpg

具体来看,6月2日至6月11日,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曲剧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等12家院团演出机构,将在抖音进行经典剧目展播。种类覆盖京剧、昆曲、黄梅戏、越剧、曲剧、评剧等剧种,共计79个剧目、81场演出。展播期间,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曲剧团、北京凌空评剧团每天都有至少一场剧目展播。

据了解,抖音直播“大戏看北京云端演出周”的首场演出于今日下午14:30开始,由北京小百花越剧团带来越剧《盘妻索妻》。当晚,北京京剧院还将带来为时2小时的京剧《霸王别姬》。

2.jpg

值得注意的是,仅在端午小长假三天,“大戏看北京云端演出周”就准备了30个剧目展播。其中,国家京剧院将在6月3日展播现代京剧《风华正茂》;北京京剧院将展播经典传统剧目《汉明妃》《锁麟囊》《梅玉配》;北方昆曲剧院展播大都版《牡丹亭》《孔子之入卫铭》《救风尘》;中国评剧院将展播《秦香莲》《花为媒》《杨三姐告状》;北京市曲剧团将展播曲剧《茶馆》《龙须沟》《正红旗下》;北京小百花越剧团、北京凌空评剧团也将范傅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打金枝》等十余个经典剧目进行线上重现。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抖音戏曲直播开播场次超过80万,平均每场观看超过3200人次。今年4月,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抖音直播推出“DOU有好戏”计划,希望未来一年,至少帮助10个院团、1000名专业戏曲演员打造线上第二剧场,全方位助力戏曲行业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2-06-02/159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