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今年直播电商网络零售额超115亿元

  8月4日消息,株洲日报报道,今年以来,株洲市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一批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企业相继涌现。截至目前,全市直播带货超过15万场次,直播电商网络零售额超115亿元,居湖南省第一,约占全省份额的45%。

  同时,今年株洲市直播场次、直播销量、直播观看人次、直播商品销售额均明显增加,同比分别增长125.7%、130.5%、115.7%、235.7%。

(图源“株洲市互联网协会”公众号,下同)

  据了解,株洲市积极培育直播电商业态,推动湖南省仅有的2家抖音服饰运营商(株洲众邦、谷邦科技)落户株洲,并指导天泽华丽直播基地完成改造升级,打造了株洲市芦淞区天泽华丽电商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株洲天泽华丽电商直播基地、电商外景拍摄基地、网红服装模特表演培训中心、电商网红主播培训中心、电商运营数据分析中心等。

  此外,株洲市以芦淞服饰为主体的全市线上服饰销售额全国排名第10,抖音平台服饰类交易额全国排名第3,拥有本土抖音服饰店4000多家,天猫服饰店1000余家。株洲市预计全年新增网络零售额超过1000万元的线上消费类或服务类企业5家的目标可超额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株洲市举办“百名网红助产业”直播带货、带景活动。在湖南炎陵黄桃上市之际,株洲市组织引导包含网红主播在内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抖音、火山、小红书、微博、微视、今日头条等平台宣传推广炎陵黄桃、奈李等农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网红们推广的炎陵黄桃的视频、图文信息曝光量超过1000万次。目前,黄桃线上销售量超过10万斤。

  本次活动由株洲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市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市新媒体协会承办,来自生活圈、株洲在线、红人馆等主播团队、新媒体和自媒体的20余名株洲网红义务参加。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2-08-04/471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