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中国联通合资成立云宙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5月5日消息,中国联通与腾讯近日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出资设立的云宙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宙时代”)正式在京成立。

  2022年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联通创投与腾讯产投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批。中国联通之后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全面挺进数字经济的战略需要,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

  云宙时代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国联通战略业务布局和锤炼专精特新能力的要求,协同发挥腾讯优势,致力于成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者。

1.jpg

  (图源:中国联通)

  在双方股东支持下,云宙时代通过自主研发,构造自主可控、差异化优势的CDN加速、MEC系列产品以及相关数字化创新业务体系,聚焦算力精品网核心技术,壮大CDN、边缘计算产业链,为数字政府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提供新一代CDN以及边缘计算服务。

  今日早间,有媒体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国联通,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此次合作旨在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和业务板块的优势,中国联通负责技术工作,腾讯负责内容工作,新公司具体项目目前还在推进当中。

  该工作人员透露,腾讯作为中国联通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双方已于去年的合作伙伴大会上签订新一轮2.0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可能不断深化合作。

2.jpg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腾讯控股毛利率或会在今年有显著改善,公司或会努力平衡业务发展和效率,以改善其费用率。

  该行给予其目标价为475港元,以及其评级为“跑赢行业”。预计腾讯首季收入同比升9%至1,473亿元人民币,而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升24%至316亿元人民币。

  报告指出,腾讯今年业务在人工智能方面增量,这些业务享有清晰的经营杠杆,或会提高毛利率。自去年公司开始微调和优化其业务和人员配置,以专注于更高效的细分市场,并预计这些成效将今年得到回报,因为一些低效业务已经被处置并正在调整中。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5-05/1092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