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已服务超30000家湖北本地企业

  12月7日消息,2023阿里云湖北峰会今日在武汉市召开。据介绍,迄今,阿里云已服务超30000家湖北本地企业,湖北省13家2022中国企业500强中,阿里云已服务9家,占比达69%。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安筱鹏表示:“如今,我们正在开启一个以AI技术为代表的‘智能+’新时代。AI技术的竞争是包括AI基础模型突破,GPU算力发展,以及云计算发展等多方面的体系化竞争。阿里云服务及孵化了一批大模型企业,今天中国80%的科技公司,50%的大模型公司跑到阿里云上,其中不乏湖北省的优秀企业。阿里云在过去多年扎根湖北,服务湖北。未来,阿里云将深耕核心技术,为全行业提供稳定高效的AI基础设施,以及创建开放繁荣的AI生态,助力湖北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安筱鹏 图源:央广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阿里云华中地区首个公共云节点在武汉开服,通过本地region的形态对外提供服务,提供超数十万核算力,具备高覆盖、低时延、绿色低碳等特点,可高效支持本地数据处理、IT中心架构低时延平迁上云和数据实时交互等需求,帮助企业便捷地将业务搬迁上云或形成混合云架构。至开服以来,武汉节点已经支持5000家企业上云。

  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阿里云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以武汉公共云节点全力支持湖北省新增1万家企业上云。此外,阿里云还分别与宜昌市点军区、武昌区人民政府、湖北长江北斗、九州通集团、华新水泥等多家政府机构及企业签约。

图源:央广网

  今年2023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面向全国高校发布“云工开物”计划,为中国4000多万高校学生每人送一台云服务器。自10月计划发布以来,全国高校已有4万多名大学生免费申领了云服务器及多项云计算资源,湖北高校学生对云资源的申领尤其踊跃,他们积极地将云资源用于日常计算机学习实践、课程实验、建站、web应用以及科研、创业项目等。

  2023阿里云湖北云峰会上,阿里云“云工开物”计划宣布持续面向湖北130多所高校师生提供免费算力支持。为了支持高校师生获得所需算力支持,目前阿里云还在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商讨“云工开物”校级签约合作。

截自阿里云官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12-07/1486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