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集团与茅台物流战略签约

  12月19日消息,菜鸟集团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菜鸟集团总部举行。根据协议内容,双方的合作将涉及国内供应链、国际供应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涵盖了仓储和运输、快递和末端配送、冷链、供应链数字化和智能化等多种业务类型。

  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旗下品牌在国内、国际,线上、线下全渠道供应链业务方面合作,共同探索供应链运营创新模式,整合双方资源并持续优化解决方案,推动成本精益化管理和效率提升。此外,双方还将致力于推进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数字化与智能化,绿色减碳行动和应急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茅台物流是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的子公司,于2014年成立,着力打造标准化、数字化、专业化、绿色化物流服务能力,致力于服务茅台集团、酱酒产区、酒类生产制造及销售企业,提供酒类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以及酒类原粮产供销一体化服务。

图源:菜鸟

  此前,茅台物流还与中通物流、京东物流进行了战略签约。中通快递、快运及智运与茅台物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资源互补,围绕共建酒类物流体系建设、共同打造末端配送体系等,共同探索服务酒类行业供应链,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战略合作。

  京东物流与茅台物流将通过共同探索供应链数智化转型、消费者体验升级、全链路协同与降本增效、绿色物流等多个领域,推进在全球范围内的智慧物流合作,以高价值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和技术创新,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双方将在供应链数字化、仓配一体、快递、冷链、运力整合等领域推进全面合作。此前,双方已在仓配、城配、TC送仓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此外,中国物流与茅台物流于12月15日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互助共建、密切联谊交流等方面,就如何立足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茅台物流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

中国物流与茅台物流举行交流座谈会图源:茅台物流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12-19/1499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