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网集团王树彤出席2023金砖国家女性领导力论坛

  6月6日消息,2023年金砖国家女性领导力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金砖国家女性工商联盟中方理事、敦煌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树彤出席会议。

  根据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2022年发布的一项调研报告,来自21个成员经济体的500位女性中小企业从业者中,6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缺乏专业的数字技能”。同时女性获取数字工具的机会相比男性也有显著差异。

  王树彤强调,“我们要正视现状,女性仍然缺乏足够的机会去获取数字知识技能,更不要说从中获益。”与此同时,社交电商正在蓬勃发展,同时也为女性创造了机会。

(图源:敦煌网公众号,下同)

  据介绍,MyyShop是敦煌网集团于2020年推出的社交电商平台,提供基于社交媒体的开店、选品、供货、营销和履约等服务,帮助用户得到数字技能和全链路贸易知识培训,给予商业资源对接。对女性创业者群体而言,MyyShop解决了跨境电商链条中最为繁杂的供应链问题,极大降低了行业准入门槛,让女性发挥所长,更加平等、公平地参与数字经济,实现职业发展。

  王树彤特别指出以ChatGPT为代表的机器学习正在为女性创业群体提供新的数字工具。“要去驾驭、使用最新的技术。我期待看到更多能够有效利用社交力量和新技术的女性创业企业。”

  在论坛现场,王树彤呼吁金砖国家不同组织之间进行更多合作,集体发声,放大榜样的力量以鼓舞全球女性,营造一个对女性创业者更有利的舆论环境,也让更多女性看到数字经济带来的无限可能。

  王树彤还邀请金砖国家女性工商联盟的代表,通过定期讲座、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为女性创业者提供辅导帮助。她表示,“对于女性创业者来说,创业道路道阻且长,如果在这过程中能有过来人引路,为她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可以大大提升她们创业成功的可能。”

  此外,王树彤表示,她正在筹备建立一个国际女性赋能社群,旨在聚集有共同志向的人,为全球的女性创业者和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一个可以共同成长的平台。

  据悉,2016年王树彤以敦煌网的名义发起APEC Women Connect ,通过“分享、学习及激励”,为全球女性打造数字化创业共享社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十万名女性参与其中,项目连续4年被纳入致APEC经济体领导人的政策建议报告。

  由APEC Women Connect主办的“她力量”全球社交电商女性创业大赛,致力于激活女性的数字经济创业激情,自2020年发起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的近1300名女性创业者参与,在国际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6-06/1164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