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益总裁孙利军:已有超千万用户加入爱能星球

  9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益总裁孙利军日前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在香港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他认为在善用平台资源,发挥科技力量,链接生态和公众参与领域,阿里始终是坚定的践行者,也是科技助力人人公益的主要带动者。

  他在演讲中提到:“2016年,国家民政部把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也是在那一年,在原阿里的体系内,诞生了两个非常有互联网特色的公益产品,团圆系统和蚂蚁森林。”前者解决切切实实的社会痛点,后者带动了无数的年轻人,进而使每一个普通人习惯了行为公益。

图源:阿里巴巴公益公众号

  除特色领域专有公益项目产品外,2017年,阿里在公众公益参与领域推出了第三个产品——“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

  经过5年多的发展,“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已拥有累计超过1.5亿注册用户。“人人3小时”已可在淘宝、支付宝、微信等10余个APP登陆,平台活跃公益机构有4000多家。2022年9月2日,因其在2021年4月1日到2022年3月31日,带动了7.8亿人次公益行为的发生,“人人3小时”还获得了第七届浙江慈善奖。

截自支付宝“人人3小时”小程序

  今年520期间,阿里公益又推出了更加趣味、年轻的公益升级产品爱能星球。截止这个95公益周期间,已经有超过千万用户成为爱能星球的居民,他们在这个全新的线上公益社区组战队、捐步、捐声、答题、玩游戏攒爱能,为自己支持的公益领域和公益项目打call,以实际行动去帮助到在社区里筹资的公益机构。

  这些行为不仅发生在线上爱能社区,也带动了全国的线下公益行动更加丰富多样,9月3日,阿里公益联合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陕西省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西安市慈善会共同发起95公益周全国名城志愿者公益跑活动,全国18城10万跑友持续加入,呼吁更多人通过行动,加入爱能社区,为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救助孤独症患者”专项定向筹集爱能,以支持更多孤独症儿童得到专业的医疗康复训练。

图源:阿里巴巴公益公众号

  爱能星球还在95期间推出了潮玩社区,阿里公益携手潮玩平台lockerr联合4大潮玩IP推出联名潮玩新设计,以爱豆为核心形象的新潮玩将通过抽奖及义卖方式助力云养零星大熊猫、守护豆蔻女孩等公益行动,让潮玩人群也加入公益带动的行列。

  孙利军认为:科技助力公益,是希望公益能够成为每个年轻人未来的向往,成为每个人生活中的行为习惯,实现人人参与公益,最终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9-06/1353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