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孙洁:公司女性员工可以享受10余种女性专享福利

  9月15日消息,2023ESG全球领导者大会于9月13至15日在上海市黄浦区绿地外滩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本次大会由新浪财经、中信出版集团主办,老凤祥联合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

  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孙洁表示,在“追求完美旅程,共建美好世界”的愿景下,携程ESG的目标不只是成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更希望推动平台数百万合作伙伴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她提出了携程“三个坚持”的ESG基本原则:坚持企业战略与社会需求同步,造福社会;坚持“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一体化,为合作伙伴的社会价值带来商业价值的正反馈;坚持长期主义,将 ESG 融入企业战略。

  孙洁介绍,携程的ESG分为六大板块,分别是:绿色低碳、性别平权、乡村振兴、助力实体、服务为先、科技创新。

  (图源新浪财经视频截图)

  她特别介绍,作为一家女性比例超60%的女性友好、生育友好企业,今年携程推出了10亿元生育补贴政策,每位新生宝宝可获得5万元生育礼金,携程女性员工还可以享受10余种女性专享福利。

  谈及“企业治理”,孙洁表示,携程坚持长期主义,将ESG与企业战略融合。2021年,携程集团成立了由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组成的ESG管理委员会,决策层由自己亲自负责,确保ESG可持续发展战略得到有效落实。目前携程已加入联合国契约组织和SBTi,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

  “携程正在以可量化、更全面的方式,用平台的产品和技术带动亿万旅行者践行可持续旅行,让地球更美好,让世界更有序,让人类更幸福,这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她说,面对这个“不确定的时代”,我们坚信,“坚持ESG”可以赢得“确定的未来”,携程的ESG可持续发展战略,将继续不断创新,持续精进,带动旅游行业进入可持续发展的新未来。

  图注: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孙洁

  (图源新浪财经)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携程集团CEO孙洁,很高兴参加这次峰会,与大家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机遇和未来。

  前不久,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警告说,地球已进入“沸腾时代”。的确,我们看到,2023年台风洪涝灾害凶猛,全球迎来高温炙烤,7月全球平均气温打破了12万年以来的气温最高点,人类面临的气候风险与日俱增。

  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化企业如何更好地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加大力度应对外部环境,从而给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信心?

  在这里,我想向大家分享携程做的一点工作。

  在“追求完美旅程,共建美好世界”的愿景下,携程ESG的目标不只是成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更希望推动平台数百万合作伙伴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携程ESG可持续发展战略,我们有着自己的坚持:坚持企业战略与社会需求同步,造福社会;坚持“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一体化,为合作伙伴的社会价值带来商业价值的正反馈;坚持长期主义,将 ESG 融入企业战略。

  这,也是携程ESG的基本原则。

  我们的ESG,从社会要求、合作伙伴需求、携程使命出发,分为六大板块,分别是:绿色低碳、性别平权、乡村振兴、助力实体、服务为先、科技创新。

  “环境”层面,我们集海内外团队之力,推出“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用产品和技术带动亿万旅行者践行可持续旅行,进而推动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低碳产品,用户、产业、社会,正向循环,互相促进。该计划过去一年带动超1600万用户预订低碳产品。而且,我们发现低碳产品的商业化价值初显,低碳航班的转化率,比普通航班高出了15%。通过精细化运营,对外,携程建立了面向商旅客户的“ESG生态践行家联盟”,对内,在内部管理上,持续投入,上线了光伏发电产品、降低能源消耗。这两项举措年均节碳超过800吨。

  “社会”层面,携程坚持企业战略与社会需求同步,为社会创造商业之上的价值。推出了乡村振兴、性别平权、服务为先等举措。

  乡村振兴方面,携程“乡村旅游振兴”战略是以“高端民宿”带动乡村振兴的“携程度假农庄”,目前已在11个省市落地23家农庄,每一处农庄落地,平均带动当地人均年收入增长超4万元。以安徽金寨店为例,2022年,农庄通过多种经营方式,带动当地收入总计超过100万元。今年,更多的携程度假农庄,将在美丽乡村落地生根。

  作为一家女性比例超60%的女性友好、生育友好企业,今年携程推出了10亿元生育补贴政策,每位新生宝宝可获得5万元生育礼金,携程女性员工还可以享受10余种女性专享福利。

  我坚信,一个企业的商业价值来源于它能解决多大的社会问题,能给社会带来多少向善的力量。

  “企业治理”层面。携程坚持长期主义,将ESG与企业战略融合。2021年,携程集团成立了由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组成的ESG管理委员会,决策层由我亲自负责,确保ESG可持续发展战略得到有效落实。目前携程已加入联合国契约组织和SBTi,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

  携程正在以可量化、更全面的方式,用平台的产品和技术带动亿万旅行者践行可持续旅行,让地球更美好,让世界更有序,让人类更幸福,这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面对这个“不确定的时代”,我们坚信,“坚持ESG”可以赢得“确定的未来”,携程的ESG可持续发展战略,将继续不断创新,持续精进,带动旅游行业进入可持续发展的新未来。

  谢谢大家!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9-15/1370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