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利锋已卸任抖音集团所有职务

  12月27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抖音关联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任利锋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王迪接任。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利用信息网络经营音乐娱乐产品、游戏产品,表演、网络游戏技法展示或解说等,由抖音集团旗下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变更记录 截自天眼查App

  除此之外,任利锋近期还卸任上海沸寂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字节新异科技有限公司等抖音集团旗下公司职务。目前,任利锋名下已无抖音集团相关任职。

  据电厂10月9日报道,今年上半年,PICO副总裁任利锋已实际意义上处于离职状态。此外,另有媒体确认任利锋飞书状态显示为“请假”。知情人士透露,任利锋将在年底正式离职。

截自电厂公众号

  公开报道显示,任利锋出生于1987年,曾在百度贴吧担任产品运营,是抖音最早孵化的“七人小组”之一,也是抖音从0到1的早期成员,后担任抖音产品运营负责人。2020年初担任西瓜视频总裁,2022年2月担任抖音法定代表人。

  2022年4月起,任利锋转岗到PICO,负责内容生态相关业务,向创始人周宏伟汇报。如果对比他在抖音时期的汇报线,彼时他直接向张楠(Kelly)汇报,后者向张一鸣汇报;而在PICO,他的汇报线要经过PICO创始人周宏宇、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才能到达现任CEO梁汝波。

任利锋 图源:新浪VR公众号

  任利锋转岗后的前半年,PICO从字节跳动得到了一系列资源倾斜,包括抖音开屏广告和信息流推送、明星参与宣传视频录制、多个官方账号和知名带货主播的直播间露出,以及来自抖音和西瓜视频的众多内容。而在今年11月7日,PICO发布内部通知,宣布进行裁员,并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12-27/1511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