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已捐出互联网所有打赏收入

  1月17日消息,知名公益人、作家陈行甲日前做客与辉同行直播间,俞敏洪董宇辉参与访谈。

  在访谈中陈行甲在讲到儿童成长时,提到了自己在做甘肃兰州的“知更鸟计划”新东方乡村儿童心理关爱项目,并表示俞敏洪个人在互联网全部打赏收入都捐赠给了这个项目,呼吁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支持俞敏洪。

  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其实,这个世界有冷漠,有爱。对于一个个人来说,能做的事情,就是做一些值得别人爱你的事情。当后续,如果你真的需要别人来爱的时候,一定会有人来爱你。”

  图源:微博@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俞敏洪,1962年9月4日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夏港街道,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俞敏洪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从北大辞职,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2006年带领新东方在美国上市。2021年12月,新东方推出直播带货新平台“东方甄选”。

  他是洪泰基金创始人、新东方创始人。迈格森创始人。okay智慧教育董事长。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耿丹学院理事长,民盟中央常委,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俞敏洪的人员详情 图源:天眼查APP

  在东方甄选未走红的时候,俞敏洪就曾表示,未来他更多还是专注于教育和教育产品相关领域。“做教育是帮助更多的家庭。”

  在2023年6月,俞敏洪首次公开遗嘱时,也表示用捐献一部分财产用作教育。“除了留下家人必要的花费,都给母校北大和新东方慈善基金,还要捐给施一公的西湖大学。”

  图源: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十五届新东方家庭教育论坛上,俞敏洪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一起讨论了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应用与意义。对于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包括人工智能对学生学习能力的提升、教学方式的改变以及教育机构的发展等方面,俞敏洪认为,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在备课、批改作业、写范文等方面帮老师节约出大量时间,很多科技公司推出的AI虚拟老师讲课水平比很多学校老师讲的还要好。

  关于人工智能对孩子们的影响,俞敏洪表示,人的大脑是在不断训练、思考中锻炼出来的。人的个性是懒惰的,当不需要动脑子、花体力就能达到某种目的,比如一篇《秋游》500字作文,用文心一言1分钟写完。那孩子可能就不会去思考怎么写好作文了。

  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图源:新东方家庭教育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4-01-17/1543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