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罗特CEO回应与马士基结盟:一个伙伴胜过三个

  1月18日消息,马士基近日宣布与赫伯罗特合作开展“双子星”长期运营协作计划。赫伯罗特同时宣布,将退出THE联盟。对此,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回应称:“我们并不担心从一个联盟中的最大成员,成为另一个联盟中的最小成员。”他表示:“我们已经和马士基达成了一项协议,双方享有平等的权利。一个合作伙伴胜过三个。”

  此外,“双子星”合作旨在通过灵活互通的运营网络和高准班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集装箱班轮服务,并促进双方实现各自的脱碳目标。Rolf Habben Jansen解释说:“与马士基合作,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合作运营还将提高操作效率,促进航运业实现脱碳目标。”

  图注: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柯文胜(左)和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

  图源:中国航务周刊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托运人联盟(GSF)首席执行官James Hookham赞扬了这一合作,他说:“我们终于看到了集运业的一些创新。”他表示,托运人对新联盟准班率的承诺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是保证供应链稳定的主要推动力。“不过托运人也需要看到这一承诺在实践中如何体现。但无论如何,这对托运人来说都是一个积极的举措。”

  据了解,“双子星”的长期运营协作计划由约290艘船舶参与运营,总运力约340万标箱,其中60%由马士基投入,40%由赫伯罗特投入。预期未来当整体合作完全落实运营后,船期的准班率将超过90%。在主要的贸易通道上得益于世界领先的港对港连通,提升运输周期,使客户获得更为优质的服务。

  马士基与赫伯罗特拟开展运营合作 图源:马士基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马士基计划于2040年达到净零碳排放,而赫伯罗特计划于2045年达到净零碳排放,双方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各自的脱碳目标。鉴于新协作计划的推出,赫伯罗特将于2025年1月31日退出THE班轮联盟。

  马士基与地中海航运已经于2023年1月宣布将在2025年1月终止2M班轮联盟合作。2024年双方将妥善地处理从现有班轮联盟过渡到新协作的事宜,双方在目前联盟内向客户提供的服务不会受到影响。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4-01-18/154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