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资生堂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将联合推出“88减碳日”主题活动

  11月16日消息,资生堂中国日前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减碳友好行动”的核心发起企业,双方将在美妆行业共同探索无泵瓶、替换芯、自立袋等“单品替换装”计划。阿里巴巴集团还表示,将联合多品牌集团共同推出“88减碳日”,号召更多消费者参与随手减碳的绿色行动。

(图源:“阿里巴巴全域增长体系”公众号)

  据了解,“88减碳日”,是阿里巴巴集团和品牌集团联合发起的、号召消费者参与的减碳行动日。每一个“88减碳日”,都将集合双方集团的影响力,联合传递一个让消费者易感知的减碳主张,打造全新的低碳消费专属场景,提供便利的低碳消费选择,鼓励消费者随手减碳。

  其中,11月15日至24日期间,阿里巴巴将与资生堂联合推出“88减碳日·替换装主题日”活动,该活动以“举手之间,美有‘瓶’替”为主题,将在88碳账户品牌橱窗专区及兑换中心上线展示。

(图源:“阿里巴巴全域增长体系”公众号)

  值得关注的是,《2022天猫双11社会价值报告》显示,今年天猫双11期间,超过1633万人购买了绿色商品。其中,替换装的购买量同比增加34%。另外,生态环境部、资生堂中国、阿里巴巴共同发布的国内首份《美妆替换装白皮书》显示,近50%的消费者已经在日常生活中选择绿色包装,并乐于循环使用各类消费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首个发布《碳中和报告》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一直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行动。今年8月,阿里巴巴与19家消费品企业共同发起“减碳友好行动”,推进了平台与品牌在绿色商品、绿色物流、绿色营销三方面的进程。

以今年天猫双11为例,绿色低碳友好商品数达163万,对比去年,翻了2倍。天猫双11绿色低碳合作品牌从去年的13个增加到今年的40个。10月24日至11月2日期间,188个低碳商品成交破千万,2个低碳商品成交破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uodong/2022-11-16/796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