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发起残疾人求职者就业创业项目资助计划

  12月5日消息,今年国际残疾人日期间,58同城聚焦残疾人求职者就业创业,发起了残疾人求职者就创业项目资助计划,从资金、资源多维度发力为残疾人就创业助力。首个被资助的助残就业项目为“滚动人生——残障就业新模式探索与能力建设项目”,旨在为残障伙伴提升就业能力,探索灵活新职业模式。

  项目内容包含40场主题课程,累计超过800课时的线上赋能培训,涵盖手工编织、新媒体、平面设计等,6场职场残障伙伴分享、1次线下参访活动。项目计划帮助不少于100位残障人士认识到新职业就业模式,增强就业信心。

  与此同时,58同城拓宽“创翼计划”助残就业思路,陆续与湖南、四川、广东、宁夏、黑龙江、北京、江苏、天津8省(市/自治区)达成公益合作,动员全国用人单位累计发布15万个残疾人岗位信息,并通过“创翼计划”在线求职平台为全国残疾人求职者提供微简历填写、大数据匹配岗位推荐、语音视频面试等求职服务。

1.jpg

  (图源58同城微信公众号 58同城联合北京市残联为残疾人用人单位举办“雇主培训会”)

  58同城介绍,由58同城捐资发起的“创翼基金”已陆续在全国多地开展定制化残疾人就业赋能培训。

  今年,58同城加大线上培训力度,在此前的课程基础上,又开发了120节就业技能培训课程,涵盖创新美术设计、短视频运营、新媒体直播、数字云客服等内容。课程开发完结后,将通过北京五八公益基金会官网免费向全国残疾人求职者开放。

  此外,58同城联合爱心企业,为残疾人主播对接新媒体合作订单,通过拍摄短视频提升乡村残疾人群体收入,带动地方农副产品销售和经济发展。

2.jpg

  (图源58同城官微)

  据了解,今年是58同城发起助残就业项目“创翼计划”的第5个年头。在此期间,58同城依托平台线上资源流量以及大数据算法精准匹配的技术优势,开设线上残疾人招聘专区,帮助残疾人求职者实现就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2-12-05/841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