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00后商家接近100万

  8月24日消息,中国青年报的调研数据表明,00后对于职业的选择趋于多样化,有88.1%的00后愿意尝试或正在灵活就业,九成正在发展或尝试做副业。相关数据显示,淘宝商家中90后与00后店主超400万。其中,00后商家数已经接近100万。据测算,国内18-30岁的年轻人,每80个人里就有一个淘宝创业者。

1.jpg

  在2018年,淘宝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8中国青年创造力报告》,报告将28岁以下店主的淘宝店铺定义为青年店铺,研究了28岁以下青年淘宝店主开店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淘宝青年店铺数量已突破200万家,在过去一年间新开店铺中数量占比过半,单店销售额增幅高达39%。当时全国已有超过200万90后登淘创业,2017年增长就超过70万,远高于其他群体,青年店铺已经成为线上市场中的新生力量。

  整体来看,广东、浙江、江苏是青年店铺的主阵地,同时以贵州和宁夏为代表的西部地区的青年店铺发展活跃度同样亮眼,青年店铺数量占比领先全国平均水平。

2.jpg

  (图源: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微信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淘宝官方推出2022高校学生创业就业扶持项目,为想在淘宝创业的大学生准备了为期一个月以上的在线辅导,提供长周期特训。解答关于淘宝开店、如何运营、客服工作要点等问题。淘宝也搭建了一套从开店入门到月成交破2万的个性化任务工作台,帮助大学生新商家解决开店之后不知道如何运营的问题。

  不仅如此,考虑到新手店主们面临货源、供应链等问题,此次就业季,淘宝将提供供应链对接的辅助,帮助解决相应问题。淘宝商家还为毕业生们提供了10000+就业机会,包括捕云师、养花指路人、Lolita资深玩家、人间观察员等极具特色的工作岗位。

3.jpg

  (图源:淘宝微信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2-08-24/56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