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联合9家景区发起世界环境日“绿色引力”项目

  6月5日消息,携程集团在世界环境日期间联合9家景区宣布共同发起“绿色引力”低碳旅行项目,旨在通过在景区场景提供低碳的旅行产品,号召游客共同加入可持续旅行,以响应由联合国环境署发起的“塑战塑决”全球低碳行动号召。

  “绿色引力”低碳项目联合发起方共同倡导了五条景区环保标准,包括:景区水电燃能源体系升级、提供低碳旅游场景和产品、呼吁游客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搭建低碳旅游理念的宣传平台、推动当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旅游行业应该承担更多减碳责任,我们希望能联合更多行业伙伴,为上亿游客提供可持续旅行产品,共同倡导可持续旅行,助力实现中国‘3060’双碳目标。”

(图源:中国网科技,下同)

  在世界环境日期间,“绿色引力”项目联合发起方还将在景区回收来的塑料瓶、塑料袋等塑料垃圾,制作成与景区相关的塑料艺术装置进行展示,激发游客关注塑料的危害,重视可持续的旅行。

  同时多个联合发起方还在线下发起减碳减塑活动,用户凭借自带杯和回收的塑料瓶领取“碳索未来”帆布袋等周边。

  据了解,“绿色引力”低碳旅行项目是由携程集团主要发起,蜈支洲岛、青岛极地海洋公园、秦岭野生动物园、瘦西湖、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桥沟森林公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季高兔窝窝PANCOAT乐园在内的10家旅游企业共同联合发起。

  目前“绿色引力”联合发起方已经上线了深度的可持续旅行举措。例如,携程集团自2022年7月上线“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可持续旅行产品已经覆盖“绿色住”“绿色飞”“绿色行”和“绿色差旅”四大场景,截至目前已经覆盖了数千万全球游客。

  三亚蜈支洲岛使用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方案和新能源船舶替代电能方案,已累计投入近1.6亿元用于景区低碳环保项目建设,并将在2040年前实现碳中和。

  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全年开展百余节科普课程呼吁低碳生活,组织减塑活动进行垃圾清洁和分类。秦岭野生动物园使用太阳能设备替代电能,园区使用电瓶车统一接驳降低碳排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3-06-05/1160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