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发布暑期夜游报告:7月以来“夜游”关键词搜索翻倍

  7月28日消息,日前,同程旅行发布《2022年暑期夜游报告》。数据显示,7月以来,同程旅行平台上以“夜游”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翻倍,其中周末“夜游”搜索量最高,较日常“夜游”搜索量增长超2成。从用户关注区域来看,江苏省、湖北省、浙江省、广东省、海南省成为5个最关注景区夜游的省份。

  报告显示,超过80%的用户认为,旅行目的地的夜游是旅行中最不能错过的环节。

  从夜游目的来看,品尝街边美食、欣赏城市夜景、去景区看演出、散步放松等都成为人们选择夜游的理由。从夜游人群偏好分析来看,“90后”、“00后”已经成为夜间旅游消费的核心人群,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偏好夜游。

1.jpg

  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近一周的夜游景区类型中,主题公园以占比88%的绝对优势成为首选,动植物园、自然风光、人文古迹、城市观光等类型紧随其后。在景区游玩项目上,水上音乐节、游船等项目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同程旅行上线的 “Fun肆夜游”活动数据显示,泰州凤城河画舫游船、杭州京杭大运河游船、宜昌长江夜游游船、长沙湘江游轮橘洲之星、苏州金鸡湖游船是2022年自暑期以来热度最高的城市夜游船产品。

2.jpg

  报告显示,从近一周的全国景区订单来看,云南省、湖北省、江苏省、广东省、湖南省成为订单量增长速度最快的省份。其中,云南省景区夜游订单量较上周同期环比增长300%。

  夜游经济的繁荣有效拉动了景区周边住宿、餐饮以及城市用车等多种业态发展。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在晚7点至10点的夜游“黄金时段”,东莞近一周的景区夜间打车订单周环比上升了57%;青岛啤酒节期间,青岛的城市夜间打车订单量周环比上升最高,为67.2%;西安和广州的夜间打车订单周环比则保持了21%的增长。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2-07-28/424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