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将发起“寻找100个低碳‘盒’伙人”绿色减碳计划

  12月13日消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近日在迪拜举行,饿了么受邀参加于中国角举办的“数字化转型主题日”,以及“低碳消费与绿色供应链减碳”边会。

  会上,饿了么资深副总裁肖水贤通过主旨演讲,向各国参会嘉宾介绍饿了么数字技术在绿色消费领域的探索与应用,并表示将发起“寻找100个低碳‘盒’伙人”计划,联合更多生态伙伴,让“绿色助推”成为习惯。

  图源:央广网

  今年9月,《科学》杂志以封面论文的形式刊发了香港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东京大学以及亚洲开发银行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论文基于饿了么平台改动餐具选择用户界面这一绿色助推实践,研究了其对于一次性餐具消费和减少塑料垃圾的影响。研究表明,在外卖应用程序下订单时默认选择“不使用餐具”,并奖励那些选择不使用塑料餐具的顾客,可以显著减少一次性餐具的浪费。

  对此,肖水贤表示,“《科学》杂志的封面论文,以严谨定量的研究证实了中国数字平台的绿色助推举措,在减塑方面的巨大效应。我们觉得这对于世界范围内的外卖平台,在减塑以及减碳层面,提供了一种可行路径的参考。”

  肖水贤在分享中介绍,饿了么长期秉持“绿色助推”理念,向着实现中国的“双碳”目标而努力,平台已上线行业内首个消费者碳账户“e点碳”。在COP27上,饿了么提出将努力促使消费者养成三个“低碳小习惯”,分别是:无需餐具、小份餐食、拼团配送。目前三者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饿了么平台参与碳减排的用户超过已7000万,无需餐具的订单已经超过17亿单,提供小份餐食的商户达100万,商圈拼团率约80%。

  图源:央广网

  结合“绿色助推”,饿了么借助全民关注的大型活动,设计具有吸引力的互动方式,带动更多公众提升意识、参与减碳。今年杭州亚运会期间,参与减碳的公众可以获得饿了么亚运定制款的环保奖品,整个亚运会期间,饿了么碳账户共有1600多万人次参与减碳挑战。

  为了带动生态伙伴一同向绿色转型,饿了么不断推动标准化建设、优化产品设计。例如,饿了么与中华环保联合会发布了减少食物浪费的碳计算标准,还与相关行业协会共同制定并发布了外卖包装标准、外卖无需餐具碳减排计算标准等,填补行业空白。此外,饿了么还通过地方碳普惠、绿普惠、绿色消费等活动,与政府的公共产品合作,赋予绿色消费更多的公益价值和市场效应,引导更多市民形成绿色减碳的意识和习惯。

  大会上,肖水贤宣布,饿了么将发起“寻找100个低碳‘盒’伙人”的计划,与更多品牌合作,在低碳商品、以竹代塑、无纸化小票等方面拓展实践,继续把科学减碳与实际消费场景相结合。饿了么将致力于把绿色理念、技术、组织能力以及设计能力,影响并传递给更多的生态伙伴和第三方。

  饿了么亚运定制款环保奖品 图源:央广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3-12-13/14905.html
赞 | 0